会计学院党员发展流程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857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员发展

具体流程及要求


为加大党员发展公开力度和党员发展质量,会计学院在党员发展中按照校党委“五公示、三测评、一答辩”的要求,具体内容如下:

一、“五公示”

在入党人员的提交入党申请、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为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五个环节进行公示,各支部做好公示工作。

二、“三测评”

测评总分由团支部测评、党支部测评与学院党委综合测评三部分组成。其中,团支部测评占40%,党支部测评占30%,学院党委综合测评占30%。最终测评结果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参考。被测评对象平均总得分低于80分者,原则上不予发展,“三测评”中有一项得分低于60分者,原则上不予发展。

1.团支部测评工作由班级所属党小组组织开展。参加人员为班级全体学生,实到人数应超过应到人数五分之四。班级团支部、班委协助党小组开展测评工作。测评工作要有完整会议记录。测评工作结束后,党小组组长及时将测评情况汇总上报所在党支部。

2.党支部测评工作组成人员为支部全体党员,到会党员数应超过应到党员人数的五分之四。党支部测评工作分为两轮:

第一轮为学生党员对发展对象按照相应考察评分细则对发展对象进行问答式考察,其中该发展对象的培养联系人应重点对发展对象陈述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培养联系人对重点发展对象有一票否决权);

第二轮为同一组的发展对象在指定时间段内联系负责考察的党员进行考察,该轮注重于考察发展对象的日常生活方面和间接考察发展对象的入党积极性;

最后,参与考察的学生党员召开正式会议,基于第一轮的分数,综合两轮的表现,对发展对象的排名进行最后的调整。在会后形成纸质版意见提交学院党委。

3.学院党委综合测评由学院党委、辅导员与测评对象所在学生组织综合评价。

三、“一答辩”

拟转正预备党员在支部大会召开前需要参加转正总结评价会。该工作由党小组负责组织,支部所有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均需参加,党员出席人数不少于三分之二。

会议过程分为个人陈述、培养联系人评价和提问三个环节,一般不少于10分钟。答辩对象面对党员就理想信念、党的知识、预备期表现和学习生活思想等情况进行个人在预备期的表现总结;接着两名培养联系人对其作为预备党员以来的进步与不足进行评价;最后,由参加会议全体人员对该拟转正预备党员还存有疑问的方面进行提问(视情况而定)。该过程形成会议记录,并作为拟转正预备党员会后填写完成表3的依据,填写完成交与党小组负责人和支部书记签名确认,作为个人转正材料之一。


四、提交材料要求

1.学生在发展为预备党员时,支部的评议工作可利用“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评议表”表1,计算出各测评对象“三测评”的平均分后填到表2,需提交一份表2
2.预备党员转正时,请提交一份答辩学生的“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记录表” (见表3),请务必填写积极分子考察表转正鉴定(P6P7页)。

























1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评议表

(此表组织学生无记名填写)

党支部名称:党支部书记签名: 测评时间:


__TH_G22五号4姓名

分值


评议内容












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10分)












尊重师长,团结同学10分)












注重品行修养(10分)












遵守校纪校规(10分)












学习成绩与学习态度10分)












及时帮助他人解决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困难(10分)












参与班级活动、班级管理情况(10分)












参加校区劳动情况10分)












积极投身学风、班风建设情况10分)












其他综合表现10分)












总分














2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评议表

(此表组织学生无记名填写)

测评对象姓名:   党支部名称:

党支部书记签名: 时      间:


评议内容

各项分值

平均分

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10


尊重师长,团结同学

10


注重品行修养

10


遵守校纪校规

10


学习成绩与学习态度

10


及时帮助他人解决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困难

10


参与班级活动、班级管理情况

10


参加校区劳动情况

10


积极投身学风、班风建设情况

10


其他综合表现

10


总分





3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记录表

答 辩 人 姓 名: 党支部名称:

党支部书记签名: 时      间:

答辩记录:

















答辩委员会负责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