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聚焦两会热点” 主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黄莉发布时间:2018-03-24浏览次数:509

春风和煦吹万物,碧水清潭涟水漪。为扩展同学们的时事视野,营造关注时事动态、关心政策走向的良好学习氛围,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38日在北三504开展了“聚焦两会热点”主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张星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张星同学向我们概括介绍了两会开展的具体流程安排,并先从4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议程,紧接着再从8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与此同时,张星同学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在过去5年的发展状况和辉煌成就以及党和国家为未来发展所制定的发展目标的进一步的工作重心。

随后,与会同学一同观看了两部短片,分别是关于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故事》。这两部影片让我们深深认识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领导人一直走在为人民奋斗的道路上,作为人民的代表,他们时刻在为了广大人民而讨论、建言、投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各位党领导人切切实实地做到了。

最后,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互相发表与讨论自己在学习两会精神后的感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具备深刻的思想认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研究生队伍中的党员更需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时俱进。两会中涌现的大量社会热点问题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对这些热点和相关观点的关注和思考,能够培养自身的思辨能力,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同时,两会出台的政策也与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和未来成长紧密相连,尤其在时代快速发展变化的形势下,关注两会、开展两会精神的深入学习显得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