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知行会计大讲堂”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834

414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知行会计大讲堂”(第二十四期)在北校区103教室举行,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欧阳以标老师作题为《商业银行转型战略与企业融资》的讲座。欧阳以标博士,现任广东顺德农商银行总行行长办公室副主任兼总行研究所副所长、总行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任广东顺商发展研究会秘书长,长期从事金融企业战略管理研究、企业融资和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工作。讲座由会计学院陈建林副院长主持,庄学敏副院长及会计专硕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期讲堂。

欧阳以标博士把广东顺德农商银行作为案例,以提问互动的方式,阐述了中国银行业面临的挑战、未来银行业的发展趋势,引出了顺德农商行要应对的挑战和未来五年应把握的市场机遇。接着介绍了以顺德农商行为代表的地方银行的优势和劣势,以及其战略指导思想和战略转型要点。然后,欧阳以标博士站在地方银行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企业在十九大宏观政策下的融资分析。最后,现场的同学们与欧阳以标博士进行了提问交流,陈建林副院长作总结陈词。

欧阳以标博士的精彩讲座为同学们分析了商业银行在新经济、新常态下的战略转型,以及为企业提供全产业链融资的服务,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加了知识面和研究话题,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