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五期《人工智能对会计人是抑还是扬》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863

1219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五期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讲座的主题是《人工智能对会计人是抑还是扬》,主讲人为会计学院章刚勇副教授。此次讲座吸引了会计学院老师以及1617级学硕的积极参与。

章刚勇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此次论坛的研讨。章老师以许多鲜活有趣的人工智能的案例来引入本次论坛话题的探讨“人工智能对会计人是抑还是扬”,并带领我们了解当代的人工智能。章刚勇老师从会计专业的角度以及会计政策制定的角度进一步剖析会计工作、“会计机器人”与“会计人”之间的关系,向听众们介绍了对于新专业工作建设的思路。此次论坛研讨的最后一部分是回顾已有的工作成果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期许与展望。章刚勇老师的演讲风格幽默风趣,演讲内容丰富饱满。在人工智能已经逐渐掀起热潮的时代,章刚勇老师此次的演讲启发了我们对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的新思考以及激励了我们在面临新的挑战下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专业判断力的激情。

感谢章刚勇老师给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让我们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