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使命

发布者:黄莉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367

对高校而言,“培养人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是其三大重要使命。与此相对应,本项目的使命是“培育高端财会应用人才,打造校政行企融合基地,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如图1)。

1:广东财经大学会计硕士的项目使命


首先,“培育高端财会应用人才”体现为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外向型和创新型财会人才。

复合型人才要求发挥我校财经学科体系健全、经管法结合紧密的优势,注重促进学生政治水平、人文素养、专业知识、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的全面提升,打造学生扎实的综合素质。

应用型人才要求发挥我校实验和实践教学水平先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的优势,合理利用校内外实践基地资源,完善并推广校政、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培养学生过硬的实操技能。同时,广东民营经济发达,需要培养大批为民营企业和家族企业转型升级服务的高端财会人才。

外向型人才要求发挥我校毗邻广州国际会展中心的优势,立足广东省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的背景,面向广东省大量外资企业和跨国贸易企业,着力培养学生与外向型经济相适应的国际视野、交流能力和专业技能。

创新型人才要求发挥我校财经学科密集、密切联系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优势,大力开展立足国情、省情的创新创业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学生的应用研究能力。

总而言之,发挥广东财经大学财经学科优势,立足广东和面向全国培育高端财会应用人才,这是本项目的首要使命。

其次,“打造校政行企融合基地”体现为强化协同育人和协同研究。

协同育人要求发挥我校“多元协同”的办学特色,融合校政行企的多方资源,培育适应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端财会人才。

协同研究要求发挥我校与广东实务部门密切联系的优势,以构建应用研究基地为导向,引导老师和学生共同研究政府、行业和企业提出的实际问题,促进协同创新。

最后,“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是本项目的立身之本。“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体现为从广东实践的需求出发培养人才和开展合作研究。

本项目的三大使命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培育高端人才为打造校政行企融合基地和服务广东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打造校政行企融合基地为培育高端人才和服务广东发展提供物质保障,服务广东发展为培育高端人才和打造校政行企融合基地指明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