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之旅接力行I

发布者:陆锐臻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57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为红色之旅接力。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

慰问“一”户贫困党员家庭

74日下午,学生党员们带着对困难党员的关怀和问候,来到了海珠区赤沙西北社区,来看望和慰问困难党员,并送上慰问品。

梁字华同志现年81岁,与50余岁的女儿一起生活。由于女儿还有残疾病症,生活皆有梁字华同志进行打理照顾。家庭的费用开支有梁字华同志的退休金支持,无其他经济来源,生活较艰难。对于学生党员的探访慰问,喜悦之前溢于言表。学生党员们亲切地和老人交谈起来,询问其身体情况,送上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并祝老人身体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老人表示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当前的困难。

上“一”节生动的党课

在慰问的过程中,学生党员们也不忘虚心向老党员学习。梁字华同志具体地向学生党员讲述自己的生活经历,以及分享其关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的经验。此外还鼓励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将来报效国家。这一次生动的党课让大家获益匪浅。

过“一”次组织生活

为响应党支部鼓励学生走遍广州市红色基地,75日下午,学生党员们来到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中三大会址纪念馆是由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和旧民居5号楼组成。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学生党员通过观看历史资料、听工作人员介绍等方式,对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大会议题、历史作用及影响等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本次组织生活不仅让革命历史和红色基因在寄存,还让红色信念在市与学校、学校与学生之前传递,开展红色接力。

讲“一”次红色革命故事

学生党员们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及其蕴含的特殊氛围影响下,纷纷对中共三大的历史事件进行回顾,并主动向其他党员讲述相关的红色革命故事。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既获得了强有力的精神鼓舞,也能让学生党员们看清当下,更好地解决当下的问题,更好地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七月下午,党员们集中一起,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面对党旗,庄严的向党组织宣誓。重温一次誓词,增强党员的党性,提高对党的认识,坚定爱国爱党信念。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写“一”篇红色微体会

  在两天的红色活动开展过后,学生党员们对活动进行总结与思考,通过撰写微体会方式,向其他学生党员展现两天活动的心得与体会。

拍摄“一”段红色微视频

同时,借助红色视频的宣传方式,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本次活动。扩大本次“七个一”活动的影响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相关的红色活动中去,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国爱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