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获广东财经大学“三型”党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者:陆锐臻发布时间:2018-08-15浏览次数:482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推进我校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创新师生党建模式,校党委组织开展2018年广东财经大学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创建评选活动。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获评校党委颁发的“三型”党支部荣誉称号。此次共有六个来自不同学院、不同部门的基层党支部获得校级荣誉奖励,学生党支部占比为三分之一。

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由黄志军老师担任,支部委员会由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律委员5人组成。支部全体党员团结一致,思想进步,政治立场坚定,生活作风正派,工作务实、创新、高效;支部强化理论武装、践行根本宗旨、激发发展活力,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

学生党支部在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采取集中与个人学习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学习内容上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有效地保证支部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线上线下的集中学习、到革命红色基地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促进内涵发展。

结合支部成员专业特点,将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与学生科研相结合,立足于学生党员创新创业学习发展,依托学院优质教师资源,打造研究生科研队伍。2015年来本支部学生党员取得了显著的科研学术成果,其中发表论文28篇,其中核心期刊6篇,普刊22篇;参加科研立项12项,获得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7项;获省级以上奖项7项。

支部成员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坚持把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为群众解难解惑为己任,使党员作用在服务中得到发挥。支部积极开展学生党员进宿舍活动,为在校同学送去温暖,2017年的中秋节,学生党员为会计学院每位留校同学送月饼,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党支部同学还走进贫困党员家中看望慰问,为贫困党员送去爱心。

支部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于学院专业特色,解放思想,创新活动方式,将学习党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到多个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更好地进行理论知识的升华。

党支部书记黄志军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到孙中山纪念堂,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身临其境地重温和深入了解历史,大大激发了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

在过去的一个学年里,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研究生党建工作上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

总结过去的经验和不足,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知识为指导,不断创新支部学习实践形式,为进一步打造和完善“三型”党支部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