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2018级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学生遴选办法

发布者:陆锐臻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1705

为确保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的教学质量,实现实验区的人才培养目标,遵循“公平、公正、公开,自愿申请,严格准入”的原则,结合学校与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1遴选范围

全校2018级全日制本科生(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学生、实验班学生及艺术类专业学生除外)。


2遴选名额

160人(3个自然班)


3遴选标准及信息下载

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外语水平较高、熟悉国际会计惯例的国际化应用型高级会计人才。要求学生必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与诚信品质;有较好的数学功底和英语语言基础;有较好的学习习惯,勤奋努力、进取心强;有较强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有志于在跨国公司、国际性会计师事务所、大型国企从事会计、审计等工作。

为方便广大同学报名,此次遴选的所有信息及结果将公布在广东财经大学网站http://www.gdufe.edu.cn和会计学院网站http://kjxy.gdufe.edu.cn,并提供相关资料供同学下载。


4遴选方式

本次遴选包括初选与面试两个环节。

1.初选:在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中遴选200人进入面试环节。从报名参加初选的学生中,严格按照2018年全国普通高招的高考成绩(数学+英语)从高到低排序,决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200人)。

2.面试:为测试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沟通技巧、逻辑思维能力,采取一对多的形式与主考官进行对话,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10分钟)内完成面试。

根据初选和面试成绩综合排名结果,从200人中遴选160人进入实验区。

每一个环节的入围名单都将在学校和会计学院网站上公布。


5遴选程序

1.报名方式与时间:

每个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教师学生端)(http://jwxt.gdufe.edu.cn/jsxsd)“学籍成绩-专业分流”报名,选择志愿后须提交确认,并向会计学院提交纸质报名表(报名表见本文结尾)。

报名时间:1080800—10101700

纸质报名表提交地点:佛山校区厚德楼333或广州校本部北二513


2.遴选时间安排

遴选程序

时间

地点

公布方式

人数

初选、面试

1011日—29

另行通知

学校和会计学院网站、教务管理系统

200

学生所在学院确认

1030日—112

学校和会计学院网站、教务管理系统

学校审定、公示与发文拟录取名单公示

113日—12

学校和会计学院网站、教务管理系统

160


3.成绩计算: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


4.名单公布:学校将于113日—12日发文公布本实验区录取学生名单,同时在学校网站和会计学院网站上公布。


6收费标准

从一年级第二学期开始,在原会计专业学费基础之上,每学期加收6000元的学费,7个学期共计42000元。ACCA学员注册费用、报考费用等由学生自理。


(本办法由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负责解释。)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1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