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资40万建成会计学院求真·学术报告厅感恩母校

发布者:陆锐臻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654

1014日,会计学院求真·学术报告厅举行揭牌仪式。该报告厅由会计学院校友捐资40万元建成,作为庆祝母校35周年校庆的贺礼。学校资产设备处处长陈木河、广州校友会会长赖化冰、副会长夏晓东、邵嘉孺、何穆田、秘书长郑炜圻、89级校友蔡庆中、93级校友钟振华、94级校友李超、00级校友戴辉宇、01级校友吴茵茵、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文波、院长邢风云教授、党委副书记林可、副院长庄学敏教授、陈建林教授及多位师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林可主持。

邢风云教授致辞

院长邢风云教授对校友捐赠学术报告厅表示感谢,此次捐赠体现了校友心系母校、感恩母校、支持母校发展的拳拳之心。“求真”学术报告厅的命名取自学校章程中“正心诚意,求真向善”的广财精神的表述,包括两层意思:一是追求事物本原,探索事物本质,寻找事物发展规律;二是求真务实,不做假账。2001416日,朱镕基在视察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时,为该校题写的校训是“不做假帐”。邢风云教授呼吁所有会计人谨记“求真”二字。最后,她代表学院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

赖化冰先生发言

吴文卓同学发言

广州校友会会长赖化冰师兄代表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祝福母校建设越来越好。2016级会计1班吴文卓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以师兄师姐为榜样,珍惜大学时光,锐意进取,回报母校培育之恩。

仪式上,邢风云教授代表会计学院接受捐赠,赖化冰师兄代表捐赠校友向资产设备处处长陈木河移交资产清单。

最后,捐赠校友和学院领导共同为会计学院求真·学术报告厅揭牌,与会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