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分流方案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951

财务管理专业下设财务管理和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两个专业方向。财务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生分流方案如下:

一、分流对象

财务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入学新生,共95人。

二、分流班级数

财务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生共设置2个班,其中财务管理专业方向1个班;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专业方向1个班。

三、分流原则

1)学生自愿选择专业方向。首先通过专业教育向学生充分介绍财务管理和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两个专业方向的情况和区别。在此基础上让学生自主选择填报专业方向志愿,每个学生限填一个志愿,在两个专业方向中选择填报一个。

2)严格控制专业方向班级数和班级人数。严格按照财务管理专业方向1个班、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专业方向1个班控制规模。其中财务管理147人,财务管理(管理会计)148人。

3)如果某专业方向填报志愿学生数超过控制人数,则按照高考总成绩排序,排名靠后的学生直接转入另一专业方向。

四、分流程序

1)第一周至第十周:通过专业教育和专业导论课程,向学生充分介绍财务管理和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两个专业方向的情况和区别。

2)第十二周:学生从财务管理和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两个专业方向中选择一个作为自己的志愿。

3)第十三周:如果自然分成2个自然班,保证财务管理和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每个方向1个班,则直接公布结果;如果某专业方向填报志愿学生数超过控制人数,则按照学生高考总分(不含政策加分)与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下同)普通类文科或理科(与学生高考类别相对应)第一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若生源所在地有多个第一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按最高分数线为准)的差值,按差值从高到低遴选(差值相等则按学生在生源所在省内文科或理科排位进行排序),排名靠后的学生直接转入另一专业方向。

4)第十四周:公布专业方向分流的结果,财务管理和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独立成班,每个方向1个自然班。

会计学院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