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首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会计税务创新大赛总决赛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165

128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首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会计税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办。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于海峰教授,中国商业会计协会会长、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谢志华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委员会财经分会秘书长张国才教授,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兼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华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杜承铭教授,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晓霞女士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总决赛开幕式由我校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主持。

于海峰校长致欢迎辞

于海峰校长致欢迎辞。他衷心感谢主办方和指导方对本次竞赛的支持,以及技术支持方的辛勤付出,并对出席竞赛的各位领导、嘉宾、评委、带队老师和参赛的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本次活动是对教育部提出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三促方针的贯彻与践行,既是推动高校文科专业学生技能水平的一个重要举措和交流平台,也是全国高等院校财经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技能风采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财经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对培养具有科学工作理念、规范工作行为、上手快、习惯好的应用型人才具有积极的意义。期望各高校积极实现政府、学校、企业三方的深度融合,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提供更广阔的平台,通过竞赛促进学生提高实操动手能力,成长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性人才。

谢志华教授致辞

张国才教授致辞

谢志华教授、张国才教授分别致辞。他们鼓励大学生参与此类竞赛活动,通过模拟实操的方式了解会计和税务实务,促进专业学习的同时提升团队协作能力,进而增强财会人才的综合素养。

闫晓霞女士致辞

闫晓霞女士致辞,她呼吁企业家们发挥自身的技术、资源等优势,加强政府、高校、企业间的联系与合作,助力国家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

内蒙古农业大学陶华教授

会计学院学生莫想仪

随后,内蒙古农业大学陶华教授和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莫想仪分别作为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决赛现场

总决赛分本科组和高职组。来自全国近20个省的83支优胜代表队、近500名学生、200多名指导教师齐聚我校切磋技能、一较高下。我校会计学院代表队荣获总决赛本科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我校会计学院代表队荣获总决赛本科组一等奖

总决赛进行期间,还同时举行财会税务教学创新研讨会。谢志华教授、王华教授、杨则文教授、麦全发总经理分别围绕环境需求与会计变革、对中国会计创新与变革的思考、基于岗位分析的管理型会计人才培养、会计税务在线云课堂的探讨四个主题作了报告,与80多名与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技术变革将对会计行业产生革命性的影响。唯有创新,方可立于不败之地。本届大赛以“创新”为主题,开拓了同学的创新思维,提升了同学的创新能力。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众多高校的积极参与,2018首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会计税务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