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法学院研究生干部联合开展素质培训与拓展

发布者:陆锐臻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637

1216日,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法学院“研究生干部素质培训与扩展活动”在佛山市南海区青少年军校举行。会计学院黄志军老师和法学院曾蓉老师带队,与两学院研究生党团、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及18级会计学硕共同参与。

此次素质拓展以学生干部为主要对象,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体验式学习,包括专题讲座、沙场点兵、移花接木、盲人摸号和雷区取水等多个项目。活动目的在于增进部门之间的了解,提高团队协作以及管理领导能力,从而更好地组建党团、研究生会大家庭。

会计学院与法学院师生合照


上午,同学们参加了一场关于学生干部塑造个人形象品牌的专题讲座,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团委的刘茹楠老师以自我经历分享目标设定、时间管理、人际沟通艺术、礼仪礼节等方面的经验,令大家收获颇多。

陈茹楠老师演讲

下午,同学们分为“全队”、“野牛队”、“怎么都队”三队,在队长的带领下进行PK赛。在传递呼啦圈和接水瓶的活动中,大家学会了如何更高效地完成任务;在盲人摸号游戏中,同学们学会了相互信任;在最后雷区取水项目中,同学们体验到相互协作和团队默契的重要性。教官在每一次比赛结束后带领大家进行经验总结,告诉我们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过程中学会了什么,并希望我们以更好的心态去对待生活。

第一组:全队

第二组:野牛队

第三组:怎么都队


此次活动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相信经过这次活动后,会计学院党团、研究生会将变得越来越具有凝聚力,越来越优秀。

会计学院研究生干部大合照


撰稿人:阮杰欣  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