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前行,成就未来 ——会计学院2018级国际(ACCA)创新实验区开班仪式暨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者:陆锐臻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883

20181212日晚,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8级国际(ACCA)创新实验区开班仪式暨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佛山三水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学院党委书记文波、ACCA广州代表处教育与学员发展经理尉磊、学院副院长庄学敏、党委副书记林可、办公室主任周梅珍、学校ACCA项目中心主任郭剑花、2018ACCA专业导师周茜、本科教学秘书李爽、2017级辅导员张自广、2018级辅导员李常稳参加典礼。

刑风云院长致辞

邢风云院长致辞。她对2018级新同学成功加入ACCA实验区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ACCA 实验区的创办历史及优秀学子取得的成就,强调了ACCA实验区的人才培养质量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社会资源。她希望同学们能处理好“考证与学业”的关系,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认准人生定位,注重“思考、努力、独立、自主”,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全面发展。

ACCA尉磊先生发表讲话

ACCA广州代表处教育与学员发展经理尉磊先生发言。他表示学校ACCA班在大学期间会为同学打造各种锻炼能力的平台,指出今年恰好是ACCA迈进中国的30周年,希望实验区发展能够勇于创新,不断成长,并预祝全体师生新的一年平安喜乐!

紧接着,2015级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庄学敏副院长、林可副书记、郭剑花老师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同学颁奖。刑风云院长、文波书记同时为获得特等奖学金的同学颁奖。尉磊先生为获得2018年度ACCA方向班奖学金的优秀学生颁奖。

2015级同学甘明欣、2016级同学赵芷晴,作为两个年级ACCA实验班的优秀学子,相继为大家分享了其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

2016级赵芷晴同学发言

2015级甘明欣同学发言

2018级新生代表鲁倩君同学分享了自己通过加入ACCA班成功转专业的经历,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进入ACCA这个大家庭,并下定决心一定不辜负家长和老师们的期望,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成就新未来。

2018级鲁倩君同学发言

文波书记致辞

学生发言结束后是文波书记对新生的寄语:文波书记首先祝贺了各位获奖的同学,也祝贺新生通过层层选拔进入ACCA实验区,她强调了学生的学习不单单是学课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要学会“做人、做学问、做事”,而且学习之余也应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同学们应尽可能的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以锻炼自己的能力。

郭剑花主任讲话

仪式最后,由郭剑花主任向全体介绍ACCA专业,介绍内容主要包括:什么是ACCA;如何学好ACCA;以及如何过好ACCA班的大学生活等,这让新生们对于ACCA有了更深层的了解。

至此,2018级广东财经大学国际(ACCA)创新实验区开班仪式暨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