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陆锐臻发布时间:2019-01-20浏览次数:526

会计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于2019115日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同志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学校杜承铭副校长、组织部刘文基同志到会监督指导。

文波书记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指出我院领导班子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履行一岗双责存在差距、在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申博工作、社会服务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创新性不足,部分工作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在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环节,班子成员紧扣此次生活会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自身在政治纪律、学习情况、责任担当、廉洁纪律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对照检查。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坚持实事求是、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原则,开诚布公,直言相陈。被批评者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并当面交流、探讨,气氛和谐,收到了团结奋进的效果。

杜承铭校长听取完汇报之后,赞许会计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状态已渐入佳境,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对一年来的工作反思也剖析得深刻、到位。杜校长从理论交流学习、担当作为和八项规定几个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如下具体建议措施:一是通过治理模式的改变,调动教师参与学院建设管理。要从大学治理的站位思考工作,探讨如何形成自己的学科专业及管理特色。二是坚定发展思路,工作更加主动。会计学院作为核心学科,肩负着引领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的使命,要敢于担当作为,永争第一。三是将申博工作作为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以本科教学评估之后的整改要求为抓手,全面提升专业建设的水平。四是注重高水平人才的培养,争取培养的学生能够多点考入全球前100的高校。探索完全学分制下,学生工作有效开展的多方联动机制。五是强调班子要协作,工作要充满激情,正确处理好个人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的关系,对学校、岗位和同事负责。

文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指导。文书记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中,会切实担负起肩上使命,做到敢于开创、勇于担当,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