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及复试名单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1469

为确保会计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和研究生招生质量,根据《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特对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复试对象

1.会计专硕分数线:英语≥42分,管理类联考≥84分,总成绩≥220分;

2.审计专硕分数线:英语≥42分,管理类联考≥84分,总成绩≥218分;

3.会计学硕分数线:单科(满分100)≥49分,单科(满分>100)≥74分,总成绩≥345分;

4.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英语≥30分,管理类联考≥60分,总成绩≥130分。

二、复试内容

(一)政治(100分,不计入总分,但要求及格)

会计专硕和审计专硕需要考政治,从复试试题中抽取题目,限时回答,考察考生政治观点和政治敏感性。会计学硕不需要再考政治。

(二)综合能力面试(200分)

综合能力面试重点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科研能力、表达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等与本专业研究生培养有关的能力,其中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内容分值为50分。

(三)专业课笔试(100分)

专业课笔试采取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专业课笔试应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及相关知识的理解与应用能力是否具备本专业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

三、复试流程

(一)报到。时间:2019330日(周六) 8:309:30

(二)体检。时间参看学校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三)专业课笔试。时间:201933015:0017:00

专业笔试科目、笔试题型、考试大纲见学校2019年招生简章。

(四)政治与综合能力面试。时间:20193318:30

1.学生随机抽取题目

会计专硕考生共4题,其中:政治1题,英语1题,专业课2题,在会计、财务和审计科目中三选二;

审计专硕考生共4题,其中:政治1题,英语1题,专业课2题,面试专业科目分别为会计和审计;

会计学硕考生共3题,其中:英语1题,专业课2题,在会计、财务和审计科目中三选二。

2.学生回答政治题(1-2分钟;学硕考生不需要考政治题

3.学生用英语自我介绍(1分钟,不得透露考生姓名

4.学生朗读并翻译抽中的英语段落(1-2分钟)

5.英语面试老师用英语跟学生对话(1分钟以内)

6.学生回答专业课题目(共2题,5分钟左右)

7.面试评委提问

四、面试要求

1.考生面试分组采取随机抽签方式,全体考生331800到达候考室北5-103抽签;按抽签结果确定分组与面试顺序。

2.英语自我介绍不得透露考生姓名,只能报告抽签序号。

3.面试完的考生须马上离开考场,不能再进入候考室北5-103

4.面试期间考生须关闭手机等一切通讯工具,进入候考室后把手机交给工作人员保管,面试结束后凭证件领回手机。

5.遵守考场纪律,确保面试现场有序进行。

五、复试评分与录取

(一)复试评分

1.复试成绩=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含公共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专业课笔试成绩

2.总成绩

会计专硕、审计专硕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3*5+复试成绩

会计学硕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3.复试中各单科和总成绩均采取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字的方式计分。

(二)录取

1.由学校招生考试处按先考生类别、后考生总成绩排名原则择优录取。

2.复试原始总分不足180分、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低于120分者、考试违纪者、资格审查不合格、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加试不合格者无论最终复试成绩高低,一律不予录取。

本工作细则依据广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相关规定制定并负责解释,其他未明确事宜以《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为准。

六、复试名单(见附件13


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020-84222959(会计、审计专硕)

020-84095629(会计学硕)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19328   

  

附件1:会计学复试名单.xlsx

附件2:审计硕士复试名单.xlsx

附件3:会计硕士复试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