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南赛区区域赛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19-04-06浏览次数:978

2019331日,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协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南赛区区域赛在我校隆重举行。经过校内赛选拔,共有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共计38支参赛队伍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华南区区域赛。


开幕式

    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永泽教授,中国会计学院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审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杨政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副教授、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副院长路国平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国栋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教务处晏宗新副处长,广东财经大学团委钟雄星副书记,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文波书记,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林可副书记,正保远程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温泉先生出席开幕式。

陈国栋副校长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上,陈国栋副校长代表赛事承办方向出席赛事的领导嘉宾以及各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是贯彻落实国家推进高校科技发展战略和教育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国高等院校财经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技能风采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对提高财经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陈校长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指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加强校政行企深度融合,为青年学子成长搭建更广阔的空间。

刘永泽教授开幕式致辞

    

    刘永泽教授代表赛事主办方致辞,他首先对各参赛队伍的积极参赛,对赛事承办方周密的会务安排,对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中华会计网校以及沈阳跃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进而指出会计专业的发展面临着诸多的困难和挑战,需要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进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改革教学管理制度,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因此教育部会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启动了“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次比赛的机会,探索会计专业教育未来的发展之路。接着刘教授宣布第二届高校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南赛区区域赛正式开赛。


比赛概况

比赛现场

 

   38支参赛队伍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队4名参赛选手(分别担任企业的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比赛当天上午第一环节进行模拟经营实战实战比拼,下午第二环节利用大赛提供的专用分析工具进行企业经营分析。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厦门工学院以及龙岩学院的四支代表队伍荣获一等奖并获得晋级全国赛资格。我校会计学院参赛队伍获得团体三等奖和优秀指导老师三等奖的佳绩。

颁奖仪式


专题研讨会

专题研讨会现场

  

    在赛事期间,赛事嘉宾及带队老师还同时举办了新时代高水平会计本科教育之特色方向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刘永泽、杨政、路国平、汪婷婷、王华、庄学敏等教授围绕专题分别做了“会计类专业课程重构方案及路径”、“数字经济时代高教40条对会计类教学创新与重构的指引”、“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和认定”、“基于业务实战的未来课堂教学设计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会计类专业系列特色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之“管理会计方向”“会计本科教育的“特色”选择”的主题报告。


圆满结束

     EVA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以吸引了超过320所院校参赛,师生参赛人数超过6万人次,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本项赛事也是第二次在我校举办华南赛区区域赛,得益于众多高校的积极参与和各方的通力配合,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南赛区区域赛取得圆满成功。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