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三届“校友有约”经验交流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陆锐臻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626

最美人间四月天。那些很冒险的梦,我们一起做,413日下午,会计学院第三届“校友有约”经验交流大会在广州校区北2—543落下帷幕。

会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黄志军老师,16级会计学硕罗莉师姐,17级会计专硕李龙川师兄、17级会计专硕贾雪薇师姐、17级会计专硕夏瑀师姐、17级会计专硕谢政师兄以及18级会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其中,本次活动由18级会计专硕唐玉林、卢燕主持。

主持人介绍

本次“校友有约”经验交流大会开始由辅导员黄志军老师致辞。黄老师首先对各位优秀师兄师姐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并感慨就业形势趋紧下,目前我院就业情况总体良好,不管是国企单位、公务员岗位、事务所还是知名企业都能看到我们会计学子的身影,就业质量大幅提升。最后,黄老师祝福并鼓励大家勇敢创造美好未来。

黄老师讲话

首先,16级会计学硕罗莉师姐为我们提供了关于CPA考试以及实习方面的相关经验。罗莉师姐告诉我们要多去参加各种实习,全方面提升自己,并且平衡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在学习方面鼓励大家多多思考,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其次,拿到安永offer的李龙川师兄为我们大家介绍关于事务所的那些事。他针对在求职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师兄给我们十分中肯的建议,希望我们能明确目标、不怕麻烦、不怕失败,找到自己的能力与亮点,并且希望我们能具有行业忠诚度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

四位优秀校友轮流分享心得

接下来,今年参加选调生考试上岸的贾雪薇师姐为大家带来了关于公务员的经验分享。雪薇师姐首先告诉我们如何进行岗位的选择,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备考时间。师姐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和准备方法,鼓励我们多多体验考试带来的收获,多多思考与总结。

最后,就职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的夏瑀师姐分享关于面试与求职的一些经验。师姐强调需要有着开阔的思维,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想要的岗位。在求职过程中,希望大家能做好充足的准备,并且能总结每一次求职过程的经验,不断提升自己。

互动环节里,师兄师姐们热情回答大家的提问,对于如何提升英语能力、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问题,在师兄师姐的耐心解答下,大家都收获满满哦。

在座同学向嘉宾提出问题

最后由17会计专硕谢政师兄为大家进行总结。谢政师兄首先强调专业能力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多多考证、踏实研究;其次在对于求职方面需要大家目标清晰、思维开阔;最后需要大家行动紧绷、心态放松,多多参加实习并且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同时师兄也期待并祝福大家能够创造辉煌。

谢政师兄发言

嘉宾和老师合影

至此,本次“校友有约”经验交流大会圆满结束,全体嘉宾合影留恋。

全体合影

祝福师兄师姐们前程似锦,祝福会计学院学子们未来可期。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18级会计专硕卢燕、张陈歆、王雲慧。




撰稿人:晏青 院研会宣传部

图片来源:汤凌 院研会宣传部

图文编辑:阮杰欣 院研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