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到格力集团开展教工党员实践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589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实践,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契机,积极落实中组部和中宣部要求广大知识分子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引领教职工牢固树立爱国情怀,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76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及广州校友会代表一行60多人赴珠海格力集团开展党员实践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文波、院长邢风云带队前往格力集团,格力集团董事长周乐伟、办公室副主任曾繁裕、党群人事部副部长张倩、珠海校友会会长陈于峰等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在董事长周乐伟带领下参观了格力集团党员之家,格力集团张倩副部长进行了详细讲解。格力集团近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对照“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时代发展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党建促发展、搏击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开拓新局面,为奋力推动新时代珠海“二次创业”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格力力量。全体教工党员纷纷称赞“格力集团党员之家”建设主题鲜明,内容翔实,体现了新时代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深受教育和鼓舞。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要认真学习企业精神,践行社会责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更新价值观念和知识结构,抓住机遇提升自己,积极投身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当中。

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座谈。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首先发表致辞。她对格力集团为学院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她说教育是双向的,会计学院非常看重和优秀企业的合作,注重学习的过程与内容。30余年来,学院正是在各地优秀校友的帮助与支持下,以“正心诚意,求真务实”为使命,在科学研究、师资力量、实践基地上倾心倾力,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并取得显著成果。她希望,通过此次格力之行,能助力我院教工提思想、敢担当、取硕果。

格力集团董事长周乐伟介绍了格力集团的整体布局、发展历史和愿景目标等,他表示要不断更新观念,提高创新能力,在与母校的相互学习中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他代表广大校友感谢母校对格力集团的肯定与厚爱,指出珠海校友会的发展得益于母校求真务实的作风,是母校“正心诚意,求真务实”文化精神的优良传承。他还回顾了在学校的求学经历,在大学期间学习生活充实丰富,没有虚度光阴,对母校和老师表示感谢。

最后,刘国常教授代表学院介绍了广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与审计治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研究进展,希望接下来能与格力集团开展有深度和高度的校企战略合作。

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文波主持。她再次感谢了周乐伟董事长和格力集团对学院办学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在实践基地建设、产学研融合以及党建和校友工作开展等方面做深入交流,期待并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广财大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