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开平乡村振兴调研队出发!

发布者:陆锐臻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366

2019712日清晨,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开平乡村振兴调研队正式出发。

为了更好举行本次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对开平市各地区各部门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得以深入理解,张自广老师、张建民老师、李常稳老师及学生代表与开平市市委组织部干部于74日在开平市府大院会议室举办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并在会后对相应的实践地点进行深入理解。

来到了美丽的侨乡——开平。我们的三下乡活动正式打开序幕。在第一站,我们选择前往开平有名的景点立园参观,去感受开平的侨乡风情,深入了解这一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

在导游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碉楼历史展览厅,观看了关于开平文化的视频。对于开平这个城市有了基本了解后,队员们来到展览区,观赏记载着谢氏家族繁华的历史的物品。

随后队员们深入园区来到谢维立先生的私人园林别墅,在此队员们领略了谢氏家族的风采!这是由多栋独特而迷人的楼组成,风格是中西合璧。队员们参观了泮立楼,其楼顶为中国古式琉璃瓦重檐建筑,并巧妙在架空成隔热层。在泮立楼旁边的是碉楼,而碉楼的主要作用是防土匪和防洪水。在立园里,队员们感受到了真正的“小桥、流水、人家”,大花园绿树相映,鸟语花香,参天古木,令人心旷神怡。

开平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应积极开创粤港澳湾区背景下具有侨乡特色的乡村振兴“开平模式”。参观学习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对我们认识历史,尊重历史有着积极意义。通过参观学习立园,让我们明白了中国园林古典建筑艺术兼收并蓄,并对欧美当时流行的别墅建筑特色有了独特的理解,也让我们本次的社会实践跨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文案|吴泳琳 伍雅贤

排版|胡法蓉

图片|梁祖儿 林泳希

审核|李常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