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红色乡土的味道l 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乡村振兴调研队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19-07-30浏览次数:560

20197151930,寻找红色乡土的味道之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乡村振兴调研队文艺晚会在开平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晚会的领导有: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书记,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广州校友会会长赖化冰会长,开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军凯,开平市财政局局长张伟赞,开平市委常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利俊义,校团委李仕环副书记,会计学院党委林可副书记,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意军,开平市组织部副科级组织员余坚萍,广州校友会秘书长戴辉宇,开平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股股长梁晓森,以及本次三下乡的指导老师们。

广东音乐,是极具岭南特色韵味的乐种。素有“文化艺术之乡”的开平,则是开展广东音乐创作、演奏最活跃的地方之一。首先,由谢绎臻等四位准备参加广东省少儿花会的小朋友为我们带来演奏《天露春早》。

紧接着,在主持人引导下,大家观看大屏幕,一同回顾广财三十六年剪影和本次乡村振兴调研队活动的精彩瞬间。

接下来,由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叶文灏等同学带来朗诵表演《开平颂》,他们用朴实语言编织成的优美诗词和一首独具本土特色的歌曲赞美开平这座中国著名侨都。

欣赏朗诵之后,由经济学院民舞队梁芷莹等同学带来舞蹈表演《梦回侨乡》,用一支优美典雅的舞蹈来演绎开平这片富饶而传奇的土地,她们婀娜的舞姿赢得在场观众的一致掌声。

承载着老一辈开平人童年快乐回忆的镇濠泥鸡作为江门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谭慧欣小朋友用一曲为非遗项目“镇濠泥鸡”而作的童谣《吹泥鸡》,带我们在开平话与普通话交融之中一同感受怀旧情怀演变成青梅竹马的爱情传奇。

随后,由会计学院邹嘉璐等同学带来手语表演《国家》,展现中国人民选择勇往直前、选择多难兴邦的坚强,以及选择不为艰险的前进意志。

开平人有许多传统活动,接下来的开平市“乡音征羽”民歌演唱组为我们带来歌曲《乞巧节》,生动地还原了开平一首童谣里唱的“芋头菱角芝麻糕,乞巧供品全备好。七碗凉粉七支香,七种水果不同样,七杯清茶放台上”。

而紧接着的由会计学院林泳希等同学演唱的歌曲《大鱼》则唱出了我们对开平和广财美好未来的期待,唱出了我们对辉煌未来的向往。

其实,开平市赤坎镇有“中国第五名古镇”之称,在古巷、廊桥、骑楼、碉楼旁一个个浪漫的爱情故事,让人流连忘返。我们共同欣赏了由邓文启、张炜烨带来的表演《我在赤坎遇见你》,她们动情的小提琴和悦耳的歌声让我们深深地沉醉于赤坎的浪漫故事。

最后,由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乡村振兴调研队财大学子一同演唱广东财经大学校歌,用激昂的歌声唱出“木棉灼灼,珠水泱泱,莘莘学子昂扬向上”,广财学子,缘定侨乡,助力开平振兴乡村!

伴随着校歌,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逐渐拉下帷幕。在大家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乡村振兴调研队走进开平文艺晚会圆满结束!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非常感谢各位同学的辛勤付出。

本次广东开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虽然短暂,但社会实践的空间却是无限的。我们会将参加社会实践的所感所得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知识开启理想之门,共创祖国辉煌明天!我们衷心地祝愿开平市繁花似锦,广财未来可期!

文案 | 张心彤  钟涵

排版 | 柯志惠

图片 | 梁祖儿  林泳希

审核 | 李常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