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478

会计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93日下午,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佛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副院长庄学敏教授、陈建林教授、雷宇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副书记林可,部分教师代表,会计学院广州校友会会长、87级财会专业校友赖化冰,93级审计专业校友钟振华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林可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邢风云教授致辞。邢院长代表学院向2019级所有新生表示诚挚欢迎。她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和专业建设情况,向新同学提出“勤奋”、“明德”、“坚守底线”三点要求,希望新同学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做到诚信、遵纪守法、坚守自己的政治和道德底线,学业有成,健康成长。

93级审计学专业钟振华作为校友代表讲话。钟振华师兄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时的经历,希望新一届会计学子能成为有独立思考、在自己的道路上不断奔跑、善良乐观的人在大学期间升华学识、增长见识,追逐梦想,度过一段充实、无悔、激昂的大学时光。

教师代表学院财务管理系汤海溶副教授发言。她告诉同学们,大学是人生之路的新起点,希望同学建立自己人生的账簿,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与老师互敬互爱等。汤老师的教导代表了全体老师对于新生们的殷切期盼,相信在全体老师的悉心教导下,会计学子一定会取得卓越成绩!

余湘蓉同学代表2018级师兄师姐发言。她希望师弟师妹在大学中兼顾好学习和生活,体现在自我规划、自主学习生活、多方面提升自我三方面。徐韵淇同学代表2019级新生发言,她希望大家能在大学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有海纳百川的胸怀、有正确的名利观,具备发展的眼光,立足自身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带着自己美好的希冀再次启航。

学院党委书记文波总结讲话。“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新时代要求的新人才,做到“厚德载物”、“宁静致远,天道酬勤”、“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包容合作、与人为善”、“强健体魄、健全心灵”这五点。文波书记期望同学们能善于学习,勇于探索,在大学中修生养性,为未来迎接更多挑战作好充分准备。


典礼在校歌中落下帷幕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生们目光里洋溢出热情和坚定的决心。青年再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懵懂少年们即将要开启新的航程。相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2019级的莘莘学子一定能在这泱泱珠水灼灼木棉的校园里,谱写出属于自己青春的华丽篇章!


/宣策中心 吕松芊

/宣策中心 王逸珊 蔡雯仪

排版/宣策中心 吕松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