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举行

发布者:林阳飞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458

会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举行

96日下午,会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广州校区北三103举行。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研究生院副院长段丹,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副院长庄学敏、陈建林、雷宇,党委副书记林可,部分校内外导师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副院长雷宇主持。

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致欢迎词。她介绍了我校会计学科的发展历史及发展方向,并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勉励2019级新生,希望同学们具备高尚人格和丰厚学养,捍卫学术道德,坚持“诚信为本、探索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

随后,副校长邹新月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名副其实,能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志存高远,要扎实基础,拓宽视野;三是责任担当,不辜负父母的期望,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校外导师代表熊伟发言。他通过十张幻灯片,分享自身经历和感悟,以导师兼师兄的身份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以德才为基础,顺应时代,开拓视野,成长为融合型人才。

校内导师代表艾健明教授发言。他告诫同学们,大家应该在生活上学会接受不如意,在不完美的事情中发现美,在不如意中找满足感,同时要求大家注重理论学习,并生动地讲解了研究生理论文献探索的魅力。

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家安同学和2019级审计硕士新生代表林煜墅同学分别作为老生、新生代表发言。

刘家安

林煜墅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文波讲话。她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第一,心存感激,心怀感恩,回报父母、老师和母校;第二,互相理解,学会包容,理解、关爱、尊重同学;第三,虔心向学,诚信做学问,求真务实,勤于与导师沟通;第四,面对困难,学会自我调适;第五,积极锻炼身体,为将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健康的身体基础。

在新生入学教育部分,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建林介绍了会计专硕的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和学习年限、考核方式、毕业学分及要求等,副院长雷宇介绍了会计学硕的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学习年限、培养方式和课程设置等,并提出“基础扎实、思想深邃、行事沉稳、积极主动”的要求和希望。

陈建林副院长介绍培养方案

雷宇副院长介绍培养方案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