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 2019级学生遴选办法

发布者:林阳飞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592

根据教务处要求,现重新发布广东财经大学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2019级学生遴选办法,详细内容见下文。

一、实验区简介

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英语水平高、熟悉国际会计惯例的国际化应用型高端财会人才。本实验区为广东省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获批省级协同育人平台、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是ACCA黄金级认可培训机构。实验区学生通过广东财经大学规定的测试程序,且成绩全部合格,颁发本校会计学专业毕业证书,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二、遴选范围

2019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中外联合培养项目专业学生、艺术类专业学生和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学生除外)中遴选。

三、遴选名额

总名额不超过160人,其中跨学院遴选人数不超过80人。最终录取人数不超过计划160人且不高于报名人数的80%

四、遴选方式

本次遴选包括初选与面试两个环节。

1.初选:在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中遴选不超过200人进入面试环节。

从报名参加初选的学生中,严格按照2019年全国普通高招的高考成绩(数学+英语)从高到低排序,决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不超过200人)。

2.面试:为测试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沟通技巧、逻辑思维能力,采取一对多的形式与主考官进行对话,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10分钟)内完成面试。

根据初选和面试成绩综合排名结果,遴选不超过160人进入实验区。

成绩计算:初选成绩(高考英语+数学成绩之和)占总成绩的7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

4.学生录取按照学生总评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若跨学院拟录取学生人数超过计划招生人数的50%,则按照学生最终总评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前50%的学生,其他学生由会计学院院内学生按照总评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五、遴选程序

1.报名方式与时间:

每名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教师学生端)(http://jwxt.gdufe.edu.cn/jsxsd)“学籍成绩—专业分流”报名,选择志愿后须提交确认,并于925日之前向会计学院提交纸质报名材料(报名表见本办法附件)

报名时间9210800—9242359

纸质报表名提交地点:佛山校区厚德楼333或广州校本部北二515

2.遴选时间安排:初选、面试:925日—1013日。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在会计学院网站公布。

3.名单公示和公布:1018日—1030日,学校统一对拟转入实验区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结束由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后,学校发文公布本实验区录取学生名单,同时在学校信息门户和会计学院网站公布。

六、收费标准

从一年级第二学期开始,在原会计专业学费基础之上,每学期加收6000元的学费,7个学期共计42000元。ACCA学员注册费用、报考费用等由学生自理。

七、咨询办法

咨询QQ: 822525698    

联系人:李老师 、涂老师(三水),张老师(校本部)

联系电话:0757—87828262020-84096491


 附件: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2019级学生遴选报名表 .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