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 2019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张颖媚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3193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

2019年招生简章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为广东省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

为满足我国经济全球化对国际化会计人才的需要,创新我院会计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学生的成才空间和就业渠道,培养具有较高英语水平,并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会计人才,我院决定开展2019级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班招生。

一、ACCA简介

ACCA,即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上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是国际上最权威的会计师组织之一,ACCA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ACCA会员有资格直接在欧盟国家、英联邦国家以及包括我国港台地区在内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执业。中国各地的人才引进计划和人才培养计划都把ACCA当作重点引进培养的对象。2017年,上海和广州相继将ACCA列入紧缺人才、高层次人才目录,ACCA人才享受多种人才待遇。ACCA是高端财会人才的一种标志。

二、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简况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会计(ACCA)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创建于2010年,至今已经取得斐然的成绩。实验区于20111月升级为校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又于201110月获批成为广东省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20148月,依托实验区设立的“国际化应用型会计人才协同育人平台”成为首批广东省协同育人平台(会计类唯一)。20166月,会计学院率先成为华南地区高校ACCA黄金级认可培训机构。此外,20176月,“国际会计(ACCA)实验区教学的改革和创新”获得广东财经大学第八届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5月,该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实验区凝聚了一批能够全英文或英汉双语授课、教学模式创新的年轻博士师资。学生成绩喜人。学生就业率达100%,在国际四大、大型企事业等单位就职或国外名校攻读研究生;实验区ACCA各门课程全球统考通过率均大幅高于全球平均通过率,部分学生在毕业时就拥有了被社会广为接受的ACCA准会员资格(全科通过)。20147月我校ACCA学生获得ACCA就业力大比拼全国总冠军和最佳个人奖。201662012级欧子成同学F8全球统考成绩获全球第一。20185ACCA就业力大比拼我校学生获得华南区总冠军。

三、培养目标

本实验区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会计理论知识和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会计、审计惯例,英语水平较高,能在金融、证券、投资机构、国际会计公司、大型跨国公司从事财务、投资、金融分析及会计工作的实践型、复合型高端财会人才。

四、招生对象

遴选对象是全校2019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实验班学生及艺术类专业学生和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学生除外),其中跨学院遴选人数不超过80人。

五、招生人数

2019年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招生人数为160人,3个自然班。

六、录取方式

录取方式包括初选与面试两个环节。

1.初选:按照2019年高考数学成绩和英语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序,决定进入面试的学生名单。(200人)

2.面试:包括英语与综合能力测试,采取一对多的形式与考官进行对话,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10分钟)内完成。

3.成绩计算:总成绩=初选成绩×70%+面试成绩×30%。根据总成绩排名结果遴选160人进入实验区。

七、学习方式

1.采用ACCA融入式教学方式,即将13ACCA主干课程全部融入到现行会计本科教学体系之中。课程设置符合广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规定的课程及学分、学制要求。

2.13ACCA资格考试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或英汉双语教学。

3.本创新实验班一年级第一学期在原录取专业学习,一年级第二学期开始经过全校范围内(艺术类除外)选拔后进入本实验区学习;

4.学习及考试方式同校内本科班,不论是否参加ACCA全球统一考试,必须

通过广东财经大学规定的测试程序(含平时考核、期末测试及论文答辩等),方能取得本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5.在读期间根据学校推荐的考试课程,并考虑自身学习情况申请参加ACCA全球统一考试。是否参加全球统一考试,不影响本校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取得。

八、课程设置

ACCA专业课程设置如下:F1会计师与企业;F2管理会计;F3财务会计;F4公司法与商法;F5绩效管理;F6税务;F7财务报告;F8审计与认证业务;F9财务管理;战略商业报告(SBR);战略商业领袖(SBL)P4高级财务管理;P5高级业绩管理。除此之外,实验区课程体系还融入了6CPA课程。

九、学位与资格

1.通过广东财经大学规定的测试程序,且成绩全部合格,颁发本校会计学专业毕业证书,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2.通过应用知识阶段和应用技术阶段(前9门课程)考试并完成学位论文后,可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荣誉)理学士学位。

3.通过战略专业阶段课程(后4门课程)考试并积累三年相关的工作经验,可申请成为ACCA会员。

十、培训费标准

从一年级第二学期开始,在原会计专业学费基础之上,每学期加收6000元的培训费,7个学期共计42000元。ACCA学员注册费用、报考费用等由学生自理。

十一、报名手续

1.每个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教师学生端)(http://jwxt.gdufe.edu.cn/jsxsd)“学籍成绩—专业分流”报名,选择志愿后须提交确认,并向会计学院提交纸质报名表(报名表请在会计学院网站下载)。

2.报名时间:9210800—9242359

3.纸质报名表提交地点:佛山校区厚德楼333或广州校本部北二515

4.咨询QQ: 822525698    

5.遴选时间:初选、面试:925日—1013日。

6.公示与发文:1018日—1030








联系人:

李常稳老师(三水校区)15817151705

涂荣珍老师(三水校区)18826476500

张自广老师(广州校区)13632358951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