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潮起珠江,奋进新征程 ——会计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林阳飞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360

109日,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和支委赴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切感受广东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学院党委书记文波,院长邢风云,副院长庄学敏、陈建林、雷宇,各教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在展厅内,今昔图片强烈对比,历史场景历历再现,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的一幕幕,如时光穿梭一般扑面而来。同志们仿佛穿过了40年的历程,亲身体悟了40年的沧桑巨变,对真实反映或生动再现改革开放历史和成就的照片、实物、视频、场景、模型、互动体验项目等倍感亲切、激动不已,或驻足细看,或拍照留影,或低声交流,一起感受南粤大地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沧桑巨变,深切体会改革开放伟大变革推动历史潮流滚滚向前的磅礴伟力,更加坚定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带领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希望大家以新时代新作为继承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勇于拼搏的实干精神,面对新征程,重整行装再出发,着眼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铸魂育人,立德树人,不断将教育事业推向前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参观学习后,领导班子给党员同志们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上级党组织悉心指导下,会计学院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创新载体,切实将中央统一要求和上级安排部署抓紧落实落细,推动主题教育在项目深入开展、扎实推进。

同时,党员同志们还走进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铜像,缅怀伟人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