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聚力未来·共燃你我——2019级MPAcc、MAud师生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林阳飞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752

112由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的“2019MPAccMAud师生素质拓展活动”于风景如画的肇庆紫云谷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有会计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以及19级全体会计学院专业硕士同学们。

活动大合照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聚力未来,共燃你我”为主题,以广州和佛山两校区融合以及师生混合开展为亮点,以学生为主要训练对象,将参与活动人员分为老师组和学生组。活动主要包括徒步+挑战项目、极限时速比赛和团队同心圆项目,目的是为了提高参与活动人员的责任意识、团结协作及管理领导等能力。

同学和老师们到紫云谷之后,教练把大家组织到一起围成圆形,通过一个小游戏相互熟悉,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进行了分队、选领队,经过一番讨论,每支队伍都展示了或寓意深远或新颖独特的队名和口号。在这轻松愉快的氛围下,会计学院的同学们开始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之行。

第一个项目是徒步+挑战任务,七支队伍沿着紫云谷环线都先后出发了,在沿途当中需要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三个任务,分别是卓越圈、看图猜谜语和杯水传情+激情节拍,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集思广益,在团队配合中越来越默契,遇到挫折时不急躁不抱怨,为了完成任务尽情地挥洒汗水。

午饭过后的极限时速比赛更是令人激动万分,在这个极度考验团队配合和反思能力的素拓项目中,同学们在每轮项目结束之后都在总结经验,为了更快完成地项目,研究如何排兵布阵、如何避免犯规、如何缩短各位队员就位时间,不断地练习、不断地摸索,从第一轮完成这个项目需要40多秒到第五轮只用了1456,同学们在这个素拓中收益颇多,也对团队这个词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一个活动是团队同心圆,由老师和同学挑战在拉紧的绳子上走一圈,在挑战过程中,同学们不断地喊着“老师加油”;老师为了让同学走得更稳,紧紧地拉着绳子,真真切切地让人体会到了相互信任的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提升了责任担当,凝聚了拼搏精神,更重要的是导师和同学的联系更紧密,会计学院大家庭也因此更团结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