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425

按照广东财经大学党委统一安排,124日,会计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为主题,重点聚焦理论学习、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各个方面,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严肃强化理论学习、政治纪律和政治担当。广东财经大学邹新月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组织部杨婧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文波首先介绍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剖析,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思想认识摆进去、把整改措施摆进去,达到了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的效果。

邹新月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会议开得深刻、实在,针对问题、检视问题有针对性,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明晰了思路、确定了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各班子成员要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在今后工作开展当中做好“四个继续”: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和思考;继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全面学习和思考;继续抓好制度建设;继续抓好稳步发展。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当前工作实际,文波书记代表班子作表态: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多在思考上下功夫。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其位,谋其政,踏实干事。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力求通过学院绩效分配调动学院教师工作积极性;要增强忧患意识,应对新技术对专业学科的冲击,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狠抓落实,给学校和学院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