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青年担当 暨“一学一做”主题团课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999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引起重大反响。借此契机,会计学院(佛山校区)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软件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青马工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暨“一学一做”主题团课。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高晗老师主讲。


 课上,会计学院佛山校区团总支书记高晗老师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入手,围绕青年与使命、青年与责任、青年与学习等方面展开讲述,引导广大青年树立‘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跑好属于青年一代的接力跑,扎根中国大地发挥光热,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新时代的热血青年不管是在前线 还是在后方,都英勇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着青春汗水。他们用自己的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荆楚百姓的凄凄之泪,他们用自己的一腔热血逆行而往,尽职尽责,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他们担当奉献、不畏艰难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团课强调:全民战疫,绝不是说说而已。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同样要付诸实践。也许我们不能像这些青年医护人员一样奔赴抗疫第一线,但是在家配合社区工作并积极参加有关志愿活动、认真完成学校的网络教学任务、日常注重个人卫生与安全防护并做好日常健康登记同样也是我们的应有职责、应尽之义。事情虽小,意义重大,积小成多,战疫必胜。

 通过本次青马团课的学习,青马学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会以这些在“战疫”斗争中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热血青年为榜样,并在日常中坚决落实学校、学院的有关要求,认真填写个人健康情况登记表并尽己所能积极参加有关志愿活动,力争为早日赢得这一场“战疫”斗争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