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讲座稳定就业纾困解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次数:565

为帮助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破解疫情下就业难题,会计学院创新就业指导和服务形式向“空中”延伸,通过网课方式举办“你就业,我负责”——2020年广东省市公职类考笔试应试技巧讲座南方公务培训中心赵玲玲教授、我院毕业生同学为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可、辅导员全程参加。120多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参与了讲座。

同学们通过远程网络认真听讲

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2班雷秋实同学,为今年应届毕业生在大学期间,他通过清晰的规划和不懈的努力,以优异成绩被南方电网直属公司录取同时还进入暨南大学研究生复试。分享会上,他现身说法,分享自己准备公职类考试和考研的经历,提出了很多就业方面的宝贵建议。指出无论选择什么样的就业方向,我们都要做好自我认知,清晰定位自我,尽早进入“备考”状态。建议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坚持不懈,布局未来,赢得主动。

雷秋实同学进行经验介绍

本次讲座的主讲专家为南方公务培训中心赵玲玲教授。赵教授是国内著名的公职类考试应试技巧研究专家,专注公考领域十余年。赵教授激情开讲,以“笔试和面试”为主线,论述了当今疫情的就业形势,剖析了2020年国企央企和选调招考及国考的考情,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她用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面试中形象管理,使同学们认识到面试形象的重要性。生动具体阐述解题思路与技巧,就行测和申论两大公考科目,有针对性地介绍了“行测快速解题法”和“申论一步成文法”等解题方法。

赵玲玲教授进行技巧讲解

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贴近实际,为正在求职择业或准备求职择业的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指导,提升了他们的求职择业技能。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促使大家进一步增强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坚定就业信心,明确就业方向,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职类考试介绍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技巧

会计学院高度重视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研判就业形势,多渠道、多途径,想方设法,积极谋划,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更多帮助与支持,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