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举行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林阳飞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433

为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职责,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69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北2-543学院求真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文波主持。

文波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文波传达了粤财大党办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文件中的相关事项作了详细解读。学院11个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作了述职汇报,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会一课”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问题和整改措施,特别是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各项工作进行汇报,全面总结履行职责的情况,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改进措施。

述职报告

文波书记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的扎实工作及亮点,对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了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就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二是对标争先,创先争优,扎实推进党支部达标创建三年行动,着力创建样板党支部和“三型”党支部;三是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和群众组织的作用,引导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书记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和学习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以及对党员群众的引领和示范的作用;四是着力做好党支部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五是不断加强党的组织生活,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