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毕业生观看教育部就业公益直播课——携笔从戎,明日英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667

2020年已快过半,尽管国内新冠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为此,教育部在61419:00推出了“携笔从戎,明日英雄——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公开课”,一方面促进全国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另一方面希望有志青年携笔从军,报效祖国。

直播课由多位老师和大学生士兵共同讲授。首先,国防大学徐焰教授阐述了高素质征兵对我国国防建设的重大意义;随后,北京化工大学武装部韩悦老师和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武装部高强老师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了2020年国家征兵工作的新特点以及大学生携笔从军所能获得的福利待遇;最后,三名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士兵分享了他们在军旅生涯中的各种体会和感悟,鼓励广大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我院毕业班学生观看直播课后,大受启发,纷纷表达了对“携笔从戎”直播课的看法和感悟。

16审计学(注册会计师)2班 陈嘉慧

相比于高中生参军,大学生参军能够为军队补充更高素质的兵员,是当代大学生对祖国号召和强军需要的积极响应,也是大学生未来就业创业的可靠之选。首先,当兵是对意志的磨练,初出校园的大学生可借此培养坚韧的心性和强烈的责任感,这些有助于今后的工作生活;其次,军队有五大军种可供选择,给大学生提供了多种就业任职选择,发挥个人最大潜力,随着科技手段进步,5GAI等新技术也应用到军事作战,毕业生参军将有机会接触前沿科技;第三,国家为参军毕业生出台政策,为退役毕业生提供就业、升学的优惠政策,是毕业生就业的优选之路;最后,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参军是大学生应尽的义务,需要更多优秀毕业生投身祖国强军建设,祖国足够强大,才能繁荣富强。

16会计学2班 杜廷峰

大学生参军,以青春之名放飞希望,护祖国河山大好,保国民安稳幸福。国家对大学生参军也有许多优惠政策,比如“退役大学生士兵”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资助学费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公务员纳入公务员录用“四级联考”。投身军营既能报效国家,也能实现理想信念。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响应国家号召,在军营里磨练自身,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6财务管理3班 冯秋敏

对我国来说,建立强大的国防军与建立强大的经济力量,这两样都不能少。为了鼓励大学生参军,国家制定了很多优惠政策,如以下好处(算清“四账”):

 ①政治账:思想政治有提高,思想心智更加成熟。

 ②成长账:学历有保障,在服役期,发展渠道较多,如义务兵服役期满转士官,报考军校、报送入学,提干等。

 ③就业账:保障就业,增强就业竞争力。

 ④经济账:在经济上有优待,减轻家庭经济压力。

从军能够磨练我们的意志,我们应努力把个人成才梦与国家梦相结合,也要努力去做那“可爱的人”。

16审计学(注册会计师)2班 高源盛

看完“携笔从戎”网络课程,我的感触很多。“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的话语久久萦绕在耳畔。我永远记得上次听到这句话还是在观看电影《战狼》的时候,军人们飒爽的身姿,站立在五星红旗下坚定的眼神,都给我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徐老师在直播中为我们综合阐述了关于士兵发展的来龙去脉,让我对现存的士兵制度有了更深的理解,心中产生了对军人至高的敬意与对军营无限的向往。此时此地,我多么希望自己身着迷彩服,端立在阳光下,为祖国的国防建设挥洒汗水。

直播中,另一位老师为我们展示了当兵之后所能享受到的政策。我看到了国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视,也深深明白军人对于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国防建设是一幢摩天大楼,作为学生的我们是一根根紧实的地基,只有我们甘愿埋进祖国的大地,才能为大厦的成功建造持续助力。

直播后段,高老师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应征的条件、流程以及应征后的一些事物安排,可以说是给我们学生在心理上多一层保障,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也有更多的信心和动力去报名参与。

总而言之,这次直播深深鼓舞了我,无论何时何地,我都要让自己的青春无悔,要在中国这片伟大的土地上奉献力量,要给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16审计学(注册会计师)2班 谢泓煜

在观看这次征兵的公益课后,我发现之前我对大学生征兵入伍的事情还是知之甚少。古往今来,军事力量一直是国家稳定的必不可少的一环。为了适应科技与时代发展,中国近些年愈发地重视提升军队整体素养,选取更高素质的大学生入伍便成为了必然。针对这种情况,国家推出了很多举措,满足入伍大学生个人自我提升的需求,可以说既满足了国家利益,也没有忽视个人利益,这凸显了国家对于大学生征兵入伍的重视和期盼。

陈嘉慧

杜廷峰

高源盛

谢泓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