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喜获全国会计硕士教指委多项奖励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382

我校师生喜获全国会计硕士教指委多项奖励


20206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入库教学案例、优秀学位论文等奖项,我校师生喜获多项奖励。

我校教师陈建林开发的教学案例《ABC公司财务共享中心的构建机制与实施效果研究——基于实地调研的案例分析》荣获2019年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奖(全国共30篇),我校是广东省属高校在此奖项的唯一获奖单位。2019届会计硕士杨晨一的学位论文《福耀玻璃“交替式”传承模式的治理绩效研究——内部传承模式和外部传承模式的比较分析》(校内指导教师:陈建林,校外指导教师:陈建华)荣获全国会计硕士优秀学位论文奖(全国共20篇),我校是广东省属高校在此奖项的唯一获奖单位。

另外,我校教师赵国宇、杨志强、陈建林开发的三个教学案例入库了2019年全国MPAcc教学案例,陈建林开发的一个教学案例入库了2019年全国MPAcc大赛调研案例。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明确指出,要提升导师水平,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经过我校导师和研究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在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和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活动取得了新突破,凸显了我校会计硕士研究生培养水平和教学案例开发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

(会计学院 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