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369

9月份以来,会计学院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学生分批陆续返回校园,开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新学期大学生活。学生返校报到后,我院及时组织各年级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于9月11日上午在两校区同时开展。广州校区2017级、2018级学生“开学第一课”分别由院长邢风云教授和党委文波书记作主讲教师,佛山(三水)校区2019级学生“开学第一课”由党委林可副书记作主讲教师。主讲教师们首先以抗击新冠疫情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为契机,对各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同学们感受到不同时代、不同群体、不同形式的爱国主义精神、情怀和行动,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把爱国主义精神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把自己所学专业学精、学深,为新时代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主讲教师们向同学们说明了学校防疫的相关规定,强调每位同学都应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加强自我防护。

此外,主讲教师们根据各年级发展特点开展针对性教育。

院长邢风云教授向2017级的大四学生介绍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就业形势以及未来财务会计人才的知识结构和能力需求,要求同学们树立危机意识,提升紧迫感和自觉性,同时培养终身学习的态度和习惯。

党委文波书记凭借多年学生工作经验,向2018级学生强调三年级在大学生涯中的重要转折作用,希望同学们利用大三学年未雨绸缪前瞻规划:进一步学习专业的细分领域,提高专业技能,为一年后毕业考虑和准备;同时,了解职业及岗位,初步确定职业规划,体验目标职业,调整目标并弥补差距。

党委林可副书记向2019级的大二学生强调,受新冠疫情影响,同学们在尚未完全适应大学生活时便离开校园数月之久,现在重回校园,需要尽快融入校园环境、调整学习节奏,为2020级新生做榜样。

新学期,新开始。经过“开学第一课”的提醒与教育,相信各年级同学都能调整好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之中,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规划,展现会计学子的精神风貌与斗志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