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576

915日晚,会计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党委书记文波、副院长陈建林教授、雷宇教授、党委副书记林可及各系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等老师出席。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林可主持。

院长邢风云教授致辞

院长邢风云教授致辞。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未来建设方向等,并从勤奋、明德、乐学、正行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指明大学期间学习与成长的方向,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树立远大目标,弘扬优秀品德,做一个善良自信的人,未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教师代表施赟

教师代表况玉书

教师代表发言。大数据与会计系信息化系副主任施赟与审计系副主任况玉书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施赟老师用“四个心”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一为“静心”,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二为“用心”,专心致志,大胆探索,持之以恒,多思善用;三为“虚心”,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问题;四为“耐心”,养成独立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良好习惯。况玉书老师用幽默的语言与生动的小游戏让同学们记住五个“学会”:学会独立思考;学会爱国、爱家、爱人;学会时间管理;学会健康管理;学会情绪控制。最后,他以一篇《劝学》勉励新生们在大学期间要勤奋学习。

2019级本科生代表罗晴

2019级研究生代表曹如心

2020级新生代表王馨悦

2020级本科生代表彭均垚

学生代表发言。2019级本科生罗晴、2019级研究生曹如心代表师兄师姐欢迎师弟和师妹们,并结合自己在学院一年以来的学习、生活与成长,与师弟师妹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与成长感悟。2020级新生代表王馨悦、彭均垚发言。他们表示,全体新同学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与向往,有决心在未来四年通过不懈努力,扩充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增强综合素质。“未来的时代由我们创造”,他们以这样的口号来号召全体同学一起努力、拼搏、奋进、成长。

党委书记文波总结发言

党委书记文波作总结讲话。她对新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能够明大德、守公德、圆私德,做到德才兼备;第二,要树立远大目标,做奋斗者,努力做到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新跨越;第三,要善于学习,勇于探索,养成独立思考和终身学习的习惯;第四,要包容合作,与人为善,努力适应新环境,学会与他人相处;第五,要强健体魄,磨练意志,重视体育锻炼,对尚未结束的疫情做好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