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教育部24365第三次就业公益课回顾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50

我们在这特殊时期,要解决繁忙的问题,就要做好学业和就业的平衡;要解决迷茫和盲目的问题,就需要科学合理定位和明晰自己的职业目标

一、盘活生涯资本

这三个资本贯穿于求职前,求职中,求职后三个阶段,因此,如何用好生涯资本至关重要。

二、案例分析——小K求职日记

(一)求职的开始

在求职的一开始要做好心理准备建设,而心理资本的抗压和坚韧非常重要,能够支持我们坚韧不拔地坚持下去。

(二)求职从来不是单打独斗

社会资本是最重要同时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资本,如何用好资本非常重要。同时父母也是我们可靠的后盾,别忘了多和父母交流。

(三)为求职付诸行动

1.利用好社会资本

2.讲好成就故事

在写相关的成就故事时,多多运用动宾结构,把故事总结提炼出来,在讲故事时控制在一分钟之内,不超过两分钟为宜。面试官在面试的过程中注重的是面试者对故事的总结和复盘,以及在故事中的总结、思考和成长。

3.打磨简历和复盘分析

简历是被HR“扫描”的,如何在简历中体现自己的亮点十分重要。与同学互相帮助修改简历,做好面试复盘分析,实现团队效益的最大化。

(四)实施日常积累的四大举措

三、总结

1.

学校是学生最坚强的后盾,除了同学、学长学姐之外,老师也是同学们求职中非常重要的社会资本,要主动用好这一宝贵资源。

2.

职场需要的学习能力是从行动中开始的,要在实践中进行思考和反思,从而来完善我们的知识体系。平时要让自己的想法落地,想到就要做到,把学习的学习能力转化为职场需要的能力。

3.

要重视人脉就业。万物互联的时代,多给自己一些成就梦想的机会!

4.

5.

在人生的任何一个阶段都要有自己对标的人生榜样。高山仰止,虽不能至,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心向往之。

同时要注重锻炼身体,健康是1,其他是0,身体健康是我们最重要的“人力资本”。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