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培训会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505

为更好发挥班主任在大学生专业学习、专业技能培养、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和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会计学院于922日下午在求真·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培训会议,会计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新生班主任、本科教学秘书张瑶老师参加。聘任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可主持。

党委副书记林可主持聘任仪式


作为学校班主任制度试点单位,会计学院共选拔出10位优秀教师作为2020级新生班主任,分别为刘骏(2020级会计学1班)、彭妙薇(2020级会计学2班)、罗勇根(2020级财务管理1班)、朱丽(2020级财务管理2班)、杜静(2020级审计学1班)、孙艳阳(2020级审计学2班)、关静怡(2020级审计学3班)、杨志强(广东财经大学-西澳大学“2+2”会计学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以及郭剑花和冯晓丽(2020级国际会计ACCA实验班)。其中,广东财经大学-西澳大学“2+2”会计学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和2020级国际会计ACCA实验班尚在遴选中。

聘任仪式上,学院院长邢风云与党委书记文波一同为已经成班的第一批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彭妙薇、刘骏老师接受聘书

罗勇根、朱丽老师接受聘书

关静怡、杜静、孙艳阳老师接受聘书

党政领导与受聘班主任合影


文波书记在聘任仪式上传达了学校班主任制度试点单位遴选工作会的精神,阐明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作用,既服务学生,也成就自己,更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做好基础性工作。她提出班主任要做到“三个结合”:第一,将教学科研与育人工程结合起来,教学相长,互相促进,要注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树立团结向上的班风;第二,将班主任工作与学生发展结合起来,发挥年轻博士的激情与创意,加强学生学业规划、职业发展方面的指导,切实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和求职创业能力;第三,将线下座谈与线上互动结合起来,利用互联网+新业态,多样化与学生沟通方式,降低跨校区交流的不利影响。

党委书记文波传达学校会议精神


邢风云院长讲话。她针对2020级学生特点强调班主任要加强学分制下学生培养模式及学生培养计划的管理,并深情地分享自己曾任班主任的经历。她希望班主任能发挥年轻博士的优势,用心、用力、用情、用智当好学生们的班主任。

院长邢风云讲话


聘任仪式后,由本科教学秘书张瑶老师向班主任进行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如何解读培养方案、如何编制并执行个人学业计划、选课计划和学习方法等。

教学秘书张瑶老师为班主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