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542

20201016日晚,会计学院第三十四届团委暨第三十五届学生会成立大会在佛山校区厚德楼税干厅243阶梯教室举行。

佛山三水校区团工委书记张鹏程、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党委书记文波、党委副书记林可、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高晗、团总支书记涂荣珍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辅导员老师代表、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及各班主任助理。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

张鹏程书记致辞。他表示,会计学院团委荣获学校上一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希望新一届团学干部能在这项荣誉的激励下,发扬会计学院传统,紧密围绕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三力一度”新格局,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在组织建设方面,他希望全体团学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担当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建设充满朝气的组织文化,永葆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青春底色。

张鹏程书记致辞

邢风云院长讲话。她表示,会计学院团学组织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基层团建、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和素质拓展等多个方面都取得突出成绩,多次受到学校表彰。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大会上提出“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金融、研发、设计、会计、法律、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来增强同学们对财会领域的信心,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努力奋斗,向祖国、向学校交出满意的答卷。

邢风云院长讲话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高晗宣读新一届团学干部任职名单。

高晗书记宣读新一届团学干部任职名单

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陈苑伶同学汇报团学工作计划。她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院团委学生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过去的辉煌属于过去,明日的辉煌需要我们努力铸就,并对学生干部提出几点要求:团结互助、开拓创新、严于律己、务实进取、敢于尝试、不断提升。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继往开来,把我院的团学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陈苑伶同学汇报工作计划

佛山校区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邓婷瑜同学带领所有学生干部宣誓。“我宣誓;我将以服务同学为宗旨,我将以创建和谐校园为目标,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为将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建成团结、民主、和谐向上的集体而奋斗!”,充分表达了所有学生干部对做好团学工作的信心。

佛山校区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邓婷瑜同学带领宣誓

佛山校区主席团代表廖筠同学发言。她表示,上一届团学工作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再接再厉,并提出三点努力方向:一要积极主动、团结互助,二要大胆创新、与时俱进,三要合理安排,实现双赢。

山校区主席团代表廖筠同学发言

领导、老师为新一届学生干部颁发聘书。1819级主席团成员、团学干部代表以及班助团依次上台接受聘书,并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领导、老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学院团委书记高晗总结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我校学生组织改革的背景和意义,并指出,改革使学生干部面临更多挑战,同时也创造了新的机遇。他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克服困难、把握机遇,创造更好成绩,并再次祝贺新一届团学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大会结束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唱团歌。歌声表现了会计学院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表达了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一定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不断突破自我,在未来的道路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