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潮州市教育财务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325

1021日上午,潮州市教育财务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佛山三水校区厚德楼税干厅243阶梯教室举行。

本次培训的嘉宾和全体人员大合影

会议由会计学院张自广老师主持。教育厅基建财务处处长卢振家、佛山三水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东海、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潮州市教育局计财科科长陈华坚出席开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来自潮州市的各位老师和学员们。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

邢风云院长致辞。她向此次培训班各位老师、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发展概况与建设成就。接下来,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时提出的“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金融、研发、设计、会计、法律、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作为本期培训会的举办宗旨,她希望各位学员能够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国家财务管理制度与相关法律,充分发挥财务工作在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祝愿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致辞

潮州市教育局计财科科长陈华坚讲话。她提到,目前财务人员在促进学校教育的工作中仍存在不足,为提高潮州市教育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与管理水平,举办了本期培训班。同时,她对于卢振家处长的出席、我校校领导与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她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第二、明确培训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强化业务能力,以促进潮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三、端正学风纪律,做好个人防疫措施。

潮州市教育局计财科科长陈华坚讲话

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后,卢振家处长为学员们进行第一次授课。课程中,他针对财务工作的最新政策进行详细解说,为学员们未来3天的深入学习奠定了基础。他为学员们进行教育财政政策解读,他强调,新时代教育财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确保教育支出实现“两个只增不减”,重点抓住预算管理指挥棒,优化教育财务管理,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卢振家处长为学员们进行第一次授课

开班仪式现场

本期培训会旨在让学员们紧跟时代的脚步,提升业务能力,使财务工作在教育事业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和价值。为确保培训的质量和成效,授课人均为理论素养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业界权威人士。相信通过本期培训会,学员们一定会取得实实在在的培训成果,使财务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并为我国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