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十月份主题教育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79

一、防诈骗案例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骗意识及法律意识,坚决抵制网络电信诈骗、校园不良网贷的侵害,引导学生养成合理消费观念,会计学院在202010月多次进行了“校园网贷安全教育”与“预防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主题教育,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网贷的一些常见欺诈手段,同时告知大家如何拒绝校园网贷,呼吁大家加强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我控制。通过主题教育,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校园网贷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深深意识到校园网贷的危害性。同时,教育并引导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增强了同学们对校园网贷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了同学们的权益及校园的安全稳定。


二、迎中秋庆国庆爱国主义教育
在喜迎中秋、欢度国庆之际,会计学院组织开展“庆中秋、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以讲述中秋节的由来开始,使学生更加了解中秋节的历史和风俗,引导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增强民族凝聚力和爱国情怀。学习传统文化知识之后,学生观看了抗击新冠疫情的相关视频,共同感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爱国精神。通过开展“庆国庆、迎中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展现了会计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把爱国热情刻在每个会院人的心间。

(合唱国歌)

(重温团歌精神)

(观看抗疫影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了解中秋节历史和习俗)

(绘制风筝)

(绘制风筝)


三、世界粮食日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生活教育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10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为了增强学生的节约意识,激发学生感恩情怀,会计学院开展了“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生活教育”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习惯,倡导珍惜粮食文明新风,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落实“光盘行动”,从而形成爱粮节粮良好氛围,使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的观念在潜移默化的累积中成为我院每一名学生的良好品德。

(光盘行动动员签名)

(盆干碗净)

(要光盘,也要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