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44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根据学校部署,会计学院于1027日举行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正副主任和支部书记、课程负责人、申报课程思政项目的老师以及教学秘书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雷宇主持。

邢风云院长首先讲话。邢院长指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课程思政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是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为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实现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全覆盖提供智慧和方案。学院教师要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内涵和元素,各类专业课程都应发挥思政育人功能、承担思政育人责任。

邢风云院长讲话

雷宇副院长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进行了传达和解读。雷院长从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的内容、课程思政怎么讲等方面阐释了对课程思政的思考,并布置了学校课程思政专项活动的工作安排。

雷宇副院长传达和解读文件精神

研讨会上,各系主任和申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老师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的思路和经验。各位老师从不同专业、不同课程出发,交流了如何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内容有机融合以及如何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等问题。

审计系主任赵国宇分享经验

李淑珍老师分享经验

研讨会最后,学院党委文波书记作了会议总结。文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出课程思政是从教育本质出发提出的育人理念,其核心仍然是立德树人。文书记鼓励老师们把德育贯穿教学全过程,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开展课程思政教育,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文波书记作了会议总结

此次研讨会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提高了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交流了课程思政的具体经验,对学院进一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