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级财会专业校友举行毕业30周年聚会并捐赠凤凰树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458

三十年再聚首,母校芳华更润君”。1031日上午,会计学院1986级校友毕业30周年聚会在正心堂举办。校长于海峰,原会计系辅导员王运强(现香港中联办一级调研员),原会计系教师王川(现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广东分所主任会计师),教师代表吴厚德(已退休),校友办主任曹阳,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党委书记文波、副院长陈建林、雷宇、党委副书记林可,会计学院广州校友会会长赖化冰以及1986级校友出席本次活动。校友们相聚一堂,其乐融融。

于海峰校长讲话。他代表学校向重返母校怀抱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与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诚挚感谢。正值学校建校37周年之际,于海峰校长深情回顾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关心与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的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同时祝愿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

校长于海峰讲话

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发言。她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1986级校友们重聚母校以及八十岁高龄的吴厚德教授出席活动表示感动。随后,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这些成绩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她呼吁校友们与学校和学院进一步加强联系,共谋发展,再创辉煌。

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发言

随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文波与院长邢风云一同为校友们一一颁发学院精心准备的纪念品:校徽和每位校友的学籍卡。伴随着一张张老照片在大屏幕上划过,校友们激动地上台领取纪念品。台上台下笑语盈盈,掌声迭起,氛围活跃。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宣读校友名单

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为校友们颁发纪念品

教师代表王运强发言。他感谢学校和同学们的邀请,回忆起以前与同学们在一起工作、学习的场景,感慨“一朝广财人,一世广财情”,并表示校友们捐建正心堂的事迹至今仍历历在目。2018年,86级财务会计专业赵民忠校友带领87级财务会计专业朱凤涛、赖化冰、88级涉外会计专业夏晓东和88级财务会计专业郝新闽伉俪、88级涉外会计专业邵嘉孺,六位校友共捐资930万,建成我校正心堂国际学术报告厅。“正心堂”不仅仅是一种物的贡献,更凝聚着校友们对母校的一片感恩之心、善意之心、诚意之心。最后,王运强老师祝愿学校越办越好,祝福校友们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教师代表王运强发言

校友代表文学松、赵民忠、刘伟雄、邓江华依次发言。回忆往昔,人和事近在眼前,有人回忆老师当初在工作上对自己的举荐帮助,有人回忆篮球场上队友们对自己的贴心照顾,每个人都在感慨师生情与同窗情成为了大家一生当中的宝贵财富。多年后重聚母校,校友们对母校的悉心栽培满怀感恩,为母校的蓬勃发展满怀骄傲。大家共同祝愿母校乘着粤港澳大湾区的改革春风蒸蒸日上,再谱华章。

校友代表文学松发言

校友代表赵民忠发言

校友代表刘伟雄发言

校友代表邓江华发言

校友代表发言完毕,全体师生起立,举起国旗,跟随着激昂的旋律,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并上台合影留念,情谊浓浓。

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校友们传递国旗

全体领导、老师与校友前往图书馆正门前举行捐树培土仪式,大家共同为凤凰树培土、浇水,将对母校的感情深植于此。

校长于海峰同校友们一起培土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