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到底!会院男篮不畏强敌勇向前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207

会院男篮VS信院男篮

113日晚6秋风飒爽,晚霞斑驳,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灯光球场内人头涌动。球员在场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会院学子也围坐在球场四周,怀揣着激动的心准备为会院男篮打call。大战,一触即发!

队员们商量战术

伴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首节初期,20号张明豪三分命中,为会院首开局面。随后,信息学院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但会院男篮不轻言放弃,积极防守,15号李治断球后突破造犯规等,取得了一定效果。最后,我们以3:8暂时落后于信院进入第二节。

张明豪投篮

第二节开始信院发起强势进攻,但在对方进攻投球不中情况下,2号黎仁灏看准时机断球快速进攻,对方阻挡犯规获罚球,两罚中一 。随后会院攻势凶猛,开场四分半信院要求暂停。 比赛继续,会院00号李世冠发出战术暗号,15号李治和10号肖邦正跑出挡拆,00号李世冠带球突破,假投传球给14号吴思楠,吴思楠投篮对方阻挡犯规获两个罚球 ,两罚全中。 随后信院进攻跳投不中00李世冠获得防守蓝板,连续传球,10号肖邦正跳投命中再获两分。最终在会院的积极进攻和严密防守下比分缩小到1017

会院防守

半场结束,会院男篮重组阵容,整装待发。而信院男篮显然已做好了充分的应对准备,比赛开始,信院男篮在篮下积极拼抢,通过两次二次进攻的机会连得4分。不久后,信院男篮17号跳投命中,信院男篮打出一波6-0,拉大分差。在这艰难的情况下,会院男篮展示出会院人不到最后关头绝不认输的精气神!第三节后半段,在进攻端,00李世冠抢断成功,在篮下与2黎仁灏完美配合,2黎仁灏瞄准时机,大掌一挥,球打板命中!随后,00李世冠精准长传,2黎仁灏接球,随即一条龙上篮成功!紧接着,20号张明豪被打手造犯规,两罚全中,缩小比分差距!在防守端,盖帽、挡拆、抢断我们一个都没有落下,在团结防守与强硬进攻的配合下,第三节末端我们以6-0回敬对手!三节战罢,比分定格在1832

李世冠阻挡对方传球

最后一节,双方体力均有不同程度损耗,在一小会进攻哑火后,会院采取篮下夹击的防守方法,成功断球,00号李世冠拿球,取得一个不错的进攻机会,可惜传球力度过大,球出界。随后,信院17号三分不中,信院12号抢中篮板球,强杀内线,妙传队友,信院22号接球上篮,球进,打破第四节进攻僵局。之后,会院男篮多次采取前场包夹,强硬防守破坏了信院多次进攻。不久后,20号张明豪跳出两人防守,接到10号肖邦正传球,右侧45度三分轰进!随后,信院12号持球突破上篮造犯规,两罚一中。比赛末尾,双方坚强防守,很好的保护了各自的篮筐。最终,会院男篮以23:37遗憾告负。

会院防守与传球

虽然最后的结果不尽如人意,但在这场比赛中,会院男篮坚持到底,永不服输的精神值得所有会院人学习!在竞技场上,输赢乃兵家常事,只有不服输、拼到底的体育精神,才是竞技的真谛。向会院男篮致敬,我们下场,赢回来!

会计学院男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