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校运会会计学院荣获精神文明奖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327

开幕

115日上午,在一道道明媚的阳光照耀下,我校广东财经大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校运会。

国旗班入场

沐浴着温煦的阳光,迎着秋日的风,花球方阵精神抖擞地走向主席台。同学们步伐整齐,挥舞着啦啦球,在音乐中变换队形,不仅为运动员们增添了奋斗的动力,同时也给校运会画上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会院风华,雄姿英发,青春无畏,逐梦扬威”,会计学院方阵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紧随着其他学院方阵的步伐走向主席台。60位同学组成了一个敢于梦想,勇于拼搏,不断进取的集体,他们以最饱满的精神,最激昂的斗志为会计学院的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花球队入场

会计学院方队入场

接着,由于海峰校长致开幕词,他在致词中提出“在疫情中,仍要提高身体素质、精神素质,加强体育教育”,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在激烈的比赛中奋勇向前,创造佳绩。

于海峰校长致辞

随后,由会计学院运动员代表黄申奥同学宣誓,他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坚决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展现良好的体育精神。

运动员代表黄申奥宣誓

最后,裁判员代表袁宾峰宣誓,裁判员们能够公正判决,绝不徇私。他们的职责是神圣的,他们的任务是艰巨的。他们践行着他们的承诺——严肃、公正、准确,力争不出差错。

裁判员代表袁宾峰宣誓

赛中

校运会期间,我院的院长邢风云、党委书记文波、党委副书记林可、ACCA项目中心主任郭剑花以及其他老师来到大本营,对辛勤的志愿者们表示慰问,并且与他们在我院的特色大海报下合影留恋。今年我院的校运会大海报设计独具风采。海报主体部分有会计学院的院徽,由梯子组合而成的“会计”二字以及六个卡通小人。草中奔跑的小男孩正奔向希望的远方,“会”字梯子上两个小男孩同登一梯,相互帮助。“计”字梯子上两个小女孩克服困难,迎难而上,象征会院学子不怕吃苦勇于攀登的精神。院徽上坐着的小男孩已经到达顶端,但仍往更高的星空仰望,象征着会院学子人生理想的崇高以及对未来的高追求。希望会院学子们未来能够互帮互助,奋发向上,勇攀高峰。

邢风云院长和林可副书记亲临大本营

邢风云院长、文波书记、林可副书记、郭剑花主任

学院领导、工作人员与花球队、方队合影

与此同时,会计学院的运动员们正在运动场上奋勇拼搏,争夺佳绩,在赛场上留下他们奋斗过的痕迹。而优秀运动员拼搏的身影更是深深地烙印了在我们的脑海。

在比赛中,谢艺丹、王佳同学积蓄力量,全力以赴,分别夺得了女子400米的第四名和第五名。陈文晶同学的表现也很优异,她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在女子800米摘获了第六名。谢艺丹、刘晓航、陈乐欣、戴海瑶同学则同心协力,在女子4*100米勇夺第八名。男子4*400米的张树成、黄汉旺、杨锡旭、刘震霆同学以及女子4*400米的古诗妮、郭楠、郑嘉敏、邹晴晴同学经过奋斗拼搏,以奋斗的信念斩获了第八名。蔡剑义同学以不服输的精神,勇获男子1500米第八名。在女子铅球比赛中,杨昕同学奋力一掷,摘获了第七名。还有李予森同学在男子铁饼比赛中全力以赴,勇获了第八名。

男子铁饼

女子400米准备

男子4*400米接力

女子三级跳

本科同学们的成绩如此优秀,教职工老师们比之也毫不逊色,男子篮球投准的罗建华老师和女子篮球投准的陈菂老师精准一投,都摘获了第三名。刘婧老师奋勇一跳,在女子立定跳远比赛中勇获了第四名。高晗老师也在男子1500米夺得第八名的好成绩。

运动员的优异成绩和运动会的正常运行都离不开志愿者的默默奉献,他们是最早到赛场的,也是最晚离开的。就像一束阳光温暖人们的心灵。

志愿者在工作

志愿者大合影

闭幕

今年,会计学院荣获校运会精神文明奖。有了学校对我院精神风貌的肯定,我们定会更加坚守本心,不断勇往直前!

在学院表演队的音乐声中,2020年的校运会也接近了尾声。闭幕会上,于海峰校长在闭幕辞中,衷心地祝贺各位获奖的优秀运动员们。

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颁发精神文明奖

伴随着国旗与院旗的缓缓降落,一年一度的校运会也落下了帷幕。至此,广东财经大学第36届田径运动会正式结束。

一次运动会就是一场竞争与合作意识的演练,是生命教育的体现,是生涯发展的训练和尝试实践,本次运动会让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在运动中学会助人,在运动中体验到协作,在运动中学会拼搏,在运动中学会了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