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科建设与就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06

为落实学校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与就业服务工作,1110日,会计学院在北2-543求真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科建设与就业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副院长雷宇、陈建林、党委副书记林可、各系主任、2020级班主任以及负责2020届、2021届毕业班工作的辅导员老师李玉贤、赵菁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林可主持。

党委副书记林可主持会议

副院长雷宇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学科建设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他首先指出,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来抓,把毕业生就业状况纳入学科建设评估体系,使就业与招生、学科建设等诸多工作产生更紧密的联动效应,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其次,他强调,为探索卓越人才培养的改革路径,大力激发本科生参与科研的热情,应用好科研助理一职,树立合作共享的意识,以适应学科不断交叉融合的发展趋势,助力科研人员自身成长。最后,他建议加强专业老师与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将教学科研与育人工程结合起来,注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

副院长雷宇传达学校会议精神

辅导员老师李玉贤、赵菁分别介绍了2020届、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概况、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与呈现的问题等方面的内容。

辅导员李玉贤老师介绍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辅导员赵菁老师介绍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文波讲话。她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对前一阶段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2021年就业工作难度比往年更大,工作要求也将更高,在全国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学院要把学生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针对学院当前的就业工作,文波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组织保障有力;二是要全员参与,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认清形势,帮助学生转变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她希望学院各职能部门落实责任、协同合作、服务周到,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作紧迫的政治任务,持续推进就业岗位精准化供给和就业指导服务,确保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党委书记文波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