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财务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暨大会计系教工党支部结队共建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914

我院财务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暨大会计系教工党支部

结队共建活动圆满举行


2020119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结队共建活动在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行。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师生及企业界精英共50多人参会。此次活动是党建与科研融合的创新之举,双方签订了结队共建协议。


(参加活动的主要嘉宾)


首先,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建林致辞,希望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在党建、教学、科研各方面都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并衷心祝愿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会计学院陈建林副院长致辞)


其次,广东财经大学财务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顾小龙作了党建工作经验介绍,他认为党支部要建在系里,党建工作应当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

随后,暨南大学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微平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工党支部的使命和担当”的发言,对标党支部“七个有力”入手,创新工作方法,介绍了高校教工党支部当前的工作重点,打造“学习型 、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路径。

 

(暨南大学黄微平党建工作介绍)

(双方签订结队共建协议)


此次结队共建还带来了2篇有关党建的科研论文交流和企业界前辈关于内部审计创新方法的演讲。

首先,杨澄老师作了《国有企业党建助力内部审计高质量提升研究》的主题演讲。该文创新研究视角、针对目前党组织参与企业决策存在不平衡、不规范、不一致等问题,实证研究了党组织建设对企业内部控制质量的影响,再由内部控制与内部审计的关系探索了党建助力内部审计高质量提升的路径。杨老师汇报完之后,黄微平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认为文章把党建和科研融合得非常好并提出以后努力的方向。


(杨澄作《国有企业党建助力内部审计高质量提升》主题演讲)


接着由阮文娟汇报了《党委参与治理对国有企业内部控制有效性的影响——以“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为例》,该论文以“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为切入点,从理论层面、实践层面出发探讨混合所有制改革背景下,国有企业在哪一层级以及在怎样的股权结构中能够最大程度发挥出“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制度优势。阮文娟汇报后顾小龙老师点评,肯定了该文章的优点并指出了不足和改进的建议。


(阮文娟作《党委参与治理对国有企业内部控制有效性的影响论》论文汇报)


然后,国际财务管理师、注册会计师、广东省粤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郭源源副部长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对新时代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创新方法进行了演讲。


(国际财务管理师、注册会计师郭源源演讲)


活动还安排了参会师生对论文及实业界问题的提问与解答,交流与讨论非常热烈,把活动推向高潮。


(参会师生交流)


最后,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工党总支书记杨远香对整个会议进行总结。杨远香总结到,此次活动是党建工作的创新,会议内容新颖,党建工作和学术工作进行创新结合,企业界人士宝贵经验也给与会师生带来许多启发。希望两个支部之间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达到党建与教学科研互融互促,向高质量发展。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撰稿人:杨澄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