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线上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439


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参与就业,会计学院于1115日晚举行线上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高晗老师任主讲人,高晗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丰富且实用的求职经验。本次讲座涵盖了整个就业应聘过程,涉及前期准备、简历撰写、面试准备以及后期选择等。





本次讲座分为六个部分。

第一部分,针对大家求职方向不明确的情况,高晗老师从自身出发,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实习和工作经历,

出明确个人定位的重要性。随后,他分享了如何进行个人定位,如从自己擅长的东西、感兴趣的地方来进行考虑。

第二部分,高晗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信息获取渠道,包括一些招聘网站、本校以及各大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学院通知以及企业招聘公众号等渠道,以此获得优质、有效、及时的就业信息,并以“应届生”等招聘网站为例进行具体介绍。此外,他还建议大家采用Excel表格等来进行相关就业岗位的信息收集。



第三部分,高晗老师给大家提供有关简历制作及投递的经验。通过自身经验分享,老师提出几个简历必备要点:1.个人信息、教育经历;2.实习经历:需要对历次实习承担的工作进行准确表述和一定程度的包装;3.个人技能:实事求是地写出自己掌握的技能、获得的证书以及兴趣爱好等;4.简历剩余的位置可以罗列自己大学期间所获得的奖项以及个人评价,可根据应聘的不同岗位进行有针对性、个性化的调整。在简历投递方面,高晗老师从同学们普遍存在的没有收到回复的情况和困惑与大家进行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方法经验。



第四部分关于面试前的准备。从着装、简历材料、提前了解应聘企业及岗位、针对岗位进行问题准备、明确本场面试重要性等方面,高晗老师给大家提供了具体建议。

第五部分,高晗老师从单面和群面两个环节分别进行介绍,给大家提出面试流程中的各注意事项以及针对技巧准备,例如在单面中如何有计划地将话题引到自己擅长的领域、在群面中怎么相机选择、突出自己等。



第六部分关于Offer的选择。高晗老师十分详细地跟大家讲解了如何更好、理智地进行选择。

最后,高晗老师还跟大家分享了如何进行第一份工作预期设定。

这次讲座内容丰富,贴于实际,精彩跌出。相信同学们能够收获到满满的就业干货,消除关于就业问题的诸多疑惑,更加清楚就业应聘前期、中期以及后期的相关准备和技巧,能够融会贯通于实践中。预祝大家Offer连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