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佛山市教育局中小学总务主任专题培训班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举办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309

1116日上午,2020年佛山市教育局中小学总务主任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厚德楼税干院报告厅举行。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购部何卓瑜副部长、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雷宇教授、佛山市教育局财务基建科李丽莎副科长出席典礼。本次培训班旨在打造一批专业技术扎实、专业能力过硬的财务管理干部,全面提升佛山市教育系统管理干部水平。本次培训班由王博老师主持,涂荣珍老师、谢磊老师参与。

开班典礼

雷宇副院长对本次培训班致辞。他首先对来参加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以及会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在讲话中雷教授指出财会工作是国家治理的基础性工作,在今年一月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将财会监督列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位学员应从国家治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认识财会工作,进一步强化自身的业务能力。

副院长雷宇教授讲话

佛山市教育局财务基建科李丽莎副科长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她表示这次培训班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学员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三个要求:1.要明确重点,认真学习,及时了解财经法规的要求,为日后的工作奠定基础;2.要结合本职工作学以致用;3.要遵守本次培训纪律,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培训效果。

佛山市教育局财务基建科李丽莎副科长讲话

开班典礼后,由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购部何卓瑜副部长为学员讲授第一次课,课程主要内容为政府采购实务。在授课过程中,何副部长运用各种法律政策作为理论依据,详细地向学员们介绍了政府采购的三要素,并且讲解了集中采购机构采购项目中通用类、部门类和分散类的区别,以及验收方案与验收方式的一些详细的编制。

何卓瑜副部长授课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希望学员认真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员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