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教育部24365第十一次就业公益课回顾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79

不同行业的选人用人的标准不同,而且这个标准会随着行业的发展变化而变化。此次公益课邀请三位不同行业的资深HR,介绍他们行业的发展趋势,解析行业用人标准,提供精准的职业发展建议

一.通讯行业

1.智能时代,未来已来

国家科技强国的战略和政策指引,5G+ ABCDT等数字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是推动产业数字化与智能化进程的加速器。

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农业、服务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2.智能时代的人才需求

5G时代下在新基建的方向上,算法、云计算、大数据开放和数据挖掘等技术层面上成为市场上热招的岗位。

3.智能时代的人才能力素质要求

硬性技能+软性技能,硬性技能是可以直接展示在简历上的,例如学校经历,实习项目等,软性技能包括自己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等,要求我们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

4.就业的小提示

二.房地产行业

1.行业发展趋势

行业处于资本加持的高速发展时期,科技赋予这个行业更快的发展,多元化发展使得业务发生的场景更多。

2.行业人才需求

对房地产行业的认同感才可以体现这个行业的价值,也需要大量专业人才来加入这个行业,包括市场营销,用户分析,大数据专业等,这个行业还需要拥抱变化,尤其是我们已经进入无卡时代,而无卡时代的一个关键词就是变化,这就需要我有洞察力,快速学习能力和强大的适应力。

3.求职小技巧

充分的自我认知+制定职业规划

三.互联网电商行业

1.零售发展历史

2.人才需求变化趋势

对人才的诉求变得多元化,但是对人底层的素质和用人要求是没有变的。

3.人才能力模型

最后对于应届生的建议是在选择工作时回归初心,对行业的热爱才是支持应届生走得更远的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