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涯人物访谈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273

1121日上午,会计学院生涯人物访谈活动在佛山校区励学楼305309教室分别举行。在本次生涯人物访谈活动中,我院邀请了两位优秀校友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他们分别是2011级财务管理专业郑涵师兄和2014级审计学(注册会计师)专业刘少桐师兄。

郑涵师兄与刘少桐师兄

2011级财务管理专业郑涵现为腾讯企业战略部投资中心高级经理。访谈会上,郑涵师兄对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进行简单回顾,并悉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在学习方面,他建议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提升时间管理能力,多阅读经典书籍;在生活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在社团活动着重提升组织策划能力,积极参与教育厅、共青团省委举办的各类竞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色彩;在职业规划方面,他提出,在大数据时代下,会计行业未来将面临一定挑战,建议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同时积极关注行业发展,做到知行合一,化挑战为机遇。

黄羽同学主持访谈

郑涵师兄交流分享

郑涵师兄交流分享

同学们积极提问

2014级审计学(注册会计师)专业刘少桐目前就职于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他的生涯关键词是“公务员”。在职业选择方面,他讲述了自己当初选择考公的心路历程,并表示自己曾经也十分迷茫,这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在实习实践方面,他提到,大学四年进行一定的实习是比较重要的,它不仅能锻炼工作能力、积累工作经验,还能让同学们了解职场所需要的技能,对就业非常有帮助。此外,刘少桐师兄还介绍了税务局科员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招聘条件,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公务员这一职业的理解。

刘少桐师兄参加访谈

刘少桐师兄访谈解答

同学们向刘少桐师兄提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想。同学们表示,此次生涯人物访谈活动令大家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努力学习,积极探索,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

同学们写下访谈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