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十一月份主题教育活动回顾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80

一、“网上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印发有关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我院在11月组织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创未来”研学实践短视频大赛以及“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鼓励在校师生以答题竞赛的形式了解学习“四史”文化,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二、秋季心理健康教育

为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疫情常态化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有序地开展,有效预防和化解“疫后综合征”,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我院在11月开展了秋季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引导同学们学会用科学的态度对待心理问题,掌握自我觉察、认知、调适的方法,有效的提高了自身心理健康水平。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增加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提高了心理保健能力。

秋季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三、安全教育学习测试竞赛活动

为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和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进一步降低可防性案件的发案率,助力学生度过一段平安、美好的大学时光,我院在11月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安全教育测试竞赛活动。提供新媒体方式,更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及学习热度,牢固掌握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安全技能和素质。

安全教育学习页面

四、消防安全教育

11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切实提高广大学生消防意识,使每位学生都能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具备初步自救互救能力,我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团委书记高晗结合近期校园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消防常识以及发生火灾后自救的技巧,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了安全警示教育,深刻认识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通过讲座,同学们丰富了消防常识,自护自救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消防安全教育讲座